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遵义: 校园传承红色文化
时间:2022-05-19     来源:贵州日报    

  “宁儿,母亲对于你没有能尽到教育的责任,实在是遗憾的事情。母亲因为坚决地作了反满抗日的斗争,今天已经到了牺牲的前夕了……”5月11日下午两点,老城小学“静听花语”小广播准时响起红色家书播送——《赵一曼给儿子留下绝笔》。

  该校小广播员声情并茂朗读,校内2326名学生认真聆听,备受感染。

  据了解,小广播播送的红色家书是老城小学“1+3”红色文化教育模式中教学微课堂的一项重要内容。此外,该校还充分发挥学校中课堂、社会大课堂作用,让学生更好传承红色文化及精神。

  “微课堂还包括少先队活动课程和少年宫活动课程,中课堂则利用校内红色文化长廊展示师生共同研究并实践的多项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大课堂更加注重社会实践,例如小小宣讲员讲述家门口的党史、国防教育、走进时代楷模等。”老城小学德育副校长刘国丽说。

  “学习完学校开设的红色文化课程,我对红色历史认知更深,对我当好小小宣讲员帮助很大。”老城小学五年级学生刘星辰说。

  评选出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持续为遵义会议会址、毛主席住居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输送小小宣讲员,如今的老城小学,正继续红色文化传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绥阳:营造诗意校园 共筑多彩校园文化
  2. 下一篇:正安:孩子享受优质学前教育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