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中心城区今天开始网课模式
时间:2022-09-13     来源:遵义日报    

  按照遵义市教育体育局的安排,今天,中心城区中小学校按正常作息时间开始线上教学复课。早在2020年,线上授课这种教学形式就已经为大家所熟悉。再次开始上网课,学校做好充分准备,“网课另一头的家长、孩子,安排好作息,跟着老师节奏走就行!” 

  遵义清华中学、遵义天立中学,均属同时有在校学生和因疫情居家学生的学校。记者采访两所学校得知,学校组织老师提前行动,调设备,装软件,熟程序,安排课表……今天8:00,线上线下同时开课。 

  

遵义清华中学——

  疫情突发时,遵义清华中学紧急召开行政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入战时状态。目前留校学生1050人,居家学生923人。在校师生已全员接受2次核酸检测、2次抗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记者在清华中学看到,学校后勤保障充足,学生线上学习井然有序,校园到处都有为师生准备的健身活动场所。 

  “我们为线上教学做好了准备,各班班主任12号18:00前,都在教室一体机上,下载安排了教学平台,并建好班级群,将居家学生以及班级科任老师添加进去。”清华中学副校长陆勇介绍,班级课表和作息时间也发到了本班家长群,告知网络直播课时间,请家长做好过程监督。 

  课程中,音、体、美、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生涯规划改为自习课,便于学生适当运动,调节眼睛休息。学校同时组织留校科任教师加强在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协调科学合理地布置作业,每天作业总量不超过90分钟。 

  记者看到一份《遵义清华中学疫情期间作息时间表》,各班按照课表使用“钉钉平台”网络教学,从8: 00开始,早上共上5节课;下午的课14:30开始,共上3节课;晚自习18:40开始,共上3节课。“学校希望全体教师结合网课特点并发挥学科特色,让疫情防控下的网课有秩序、有效果、有温度。” 

  

遵义天立学校

  遵义天立学校有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学校共有2449名学生,留校学生1561人。对于线上教学,学校进行了分部规划。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天立学校小学部的学生基本在校,按照正常课表上课。初中部和高中部居家学生800多人,因此初中部、高中部实行线上线下同时网络直播授课。学校要求,所有班级必须统一教学进度,从哪里开始、哪里结束都要一致。 

  9月12日,天立学校各年级就已确定好线上线下授课教师人选,并排出每日课表,各学科教师结合总体学生学情,迅速投入备课。原则上少讲多练,放慢进度,让每个学生都能学有所获。 

  “高一年级一周教学安排”中就明确,备课组要统一制作导学单,确保校外学生有学习资料;务必熟用希沃白板网课平台,调试好设备……从一条条细则,记者看到的是,老师们对线上教学的认真严谨。 

  由于学校有大量留校学生,留校老师在承担教学任务的同时,还成为24小时服务的“志愿者”,扛起看护孩子的监护人责任,让孩子们把精力都投入到学习上来。 

  高三老师路国宏说:“现在,我们需要考虑线上学生的听课状态、学习效率,也要关注他们课后训练情况和辅导情况,力争做到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不落下一个学生。”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遵道行义•同心抗疫】遵义师生共抗疫情
  2. 下一篇:余庆:“开学第一课”可以这样丰富!
责任编辑:张 辉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