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绥阳:护航青春助成长 禁毒宣传进校园
时间:2022-09-21     来源:绥阳县禁毒办    

  为上好开学禁毒“第一课”,营造校园“一方净土”,切实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连日来,绥阳县以秋季开学为契机,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开学第一课、禁毒我先行”为理念,禁毒知识讲座为载体,精心组织辖区学校,深入开展“护航青春助成长·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太白中学,挂帮单位营商环境建设局分管禁毒领导,针对青少年辨别是非能力相对较弱的实际,从毒品概念及种类到毒品的危害,从如何预防毒品到鸦片的历史沿革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全面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毒品预防知识,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终生筑牢“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思想防线,坚定系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

    在小关乡中心学校,辖区派出所社区民警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并结合吸毒实际案例,重点强调了毒品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师生充分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告诫师生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在温泉小学,禁毒办工作人员结合当前热播电视剧“冰雨火”及身边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了毒品的危害,吸毒不仅危害个人健康、影响家庭幸福,还败坏了社会风气;告诫同学们不要因为好奇心驱使而以身试毒品,更不要听从他人怂恿而以身试法。

  在黄杨中学,挂帮单位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宣传了国家禁毒法律法规,传授了毒品基本知识,讲解了如何预防拒绝毒品;告诫同学们要筑牢“吸毒一口,掉入虎口”的思想防线;希望同学们绝不沾“第一次”,绝不吸“第一口”,以无毒的不悔青春,夯实放飞梦想的人生跑道。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绥阳:庆丰收 惜成果
  2. 下一篇:四兴乡村 乡风文明 |桐梓县:“童子童谣”助...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