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遵义:劳动教育开课率已近100%
时间:2022-10-24     来源:遵义晚报    

  劳动创造幸福,劳动成就梦想。今年3月,教育部发布《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以下简称《标准》),根据不同学段制定了“整理与收纳”“家庭清洁、烹饪、家居美化等日常生活劳动”等学段目标,于2022年9月秋季学期开始执行。

  日前,遵义市教育体育局对全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我市各校根据《标准》认真制定课程计划及教学内容,全市各中小学除个别教学点外,开课率已近100%。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贵州省、遵义市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系列文件精神,市教体局下发了贯彻落实《中共遵义市委办公室 遵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遵义市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为推动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落实落地,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市教体局同时制定并下发了《遵义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手册(试行)》。

  劳动课正式成为中小学的一门独立课程,标志着劳动教育已进入,以课程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全市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劳动教育,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统筹课程设置和课时安排,并安排专(兼)职教师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或者“地方课程与学校课程”中明确每周1节劳动教育课时,纳入学校常规教学管理。

  截至目前,各校根据《劳动教育课程标准》认真制定课程计划及教学内容,保证开课率达100%。同时,各校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出各年级劳动教育清单并认真实行,为学校劳动课程顺利实施提供了重要保障。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赤水:改善办学条件 促进均衡发展
  2. 下一篇:遵义:破解“五道难题”助力课后服务 推动区...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