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学校少年宫活动精彩纷呈,遵义市开展五期观摩培训
时间:2022-10-31     来源:瞭望遵义    

  10月26日,全市学校少年宫现场观摩暨课后服务特色课程培训启动。此次活动分五期举办,一期时间三天,将持续至11月11日,汇川区等5个区(县)分别承办5项特色课程培训,全市共有550名教师参加观摩培训。

  8:30,第一期“汇川区体育特色课程培训”,在遵义航天小学举行开班仪式。随后,学员们听取了《校园足球执教经验分享》《小社团撬动“双减”课后服务新探索》《学生体育素养构建》等讲座,就少年宫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16:05,航天小学的操场上,现场观摩学校少年宫活动开始了。室内有合唱、美术、器乐、击剑……室外则是跳绳、足球、舞龙、网球、啦啦操……孩子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校园充满了欢声笑语。

  遵义航天小学城市学校少年宫是依托遵义航天小学建设的一所活动场所,目前成立的社团涵盖音乐、语言、体育、美工、棋类共36个小项,少年宫建设与学校办学特色、办学理念相结合,与实践教育相结合,推进了学校的课程建设。同时,与学校周边资源社区需要相结合,全面辐射社区文体发展。

  据悉,全市学校少年宫现场观摩暨课后服务特色课程培训分五期举办。

  01第二期

  10月27日至29日,在遵义市播州区第四小学,举办第二期“播州区美术特色课程培训”。

  02第三期

  11月2日至4日,在遵义市长征小学、遵义市职教中心,举办第三期“红花岗区音乐特色课程培训”。

  03第四期

  11月7日至9日,在绥阳县城南小学,举办第四期“绥阳县经典诵读特色课程培训”。

  04第五期

  11月9日至11日,在务川自治县第四小学,举办第五期“务川自治县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特色课程培训”。

  每期内容都包含少年宫学校校长经验交流、专家讲座,以及少年宫社团活动现场观摩,还有特色课程的技能学习、课程设计、组织开展指导策略等。

  此次活动由遵义市精神文明办、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旨在进一步发挥学校少年宫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助力课后服务高效开展,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桐梓:组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增强未成年人...
  2. 下一篇:赤水:改善办学条件 促进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