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汇川区:认养古树名木 保护生态环境
时间:2022-12-06     来源:聚焦汇川    

  近日,汇川区林业局、共青团汇川区委联合毛石镇林业站开展古树名木大树保护“1+1”志愿服务活动,毛石中学学生冉永非认养了一棵金丝楠木树,并宣誓:“我将负责古树的管护工作,并带动家人参与,为古树创造健康、安全的生存环境。” 

  据了解,该项目由贵州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贵州省林业局、共青团贵州省委联合推出,旨在激发广大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等青少年和其他适龄公民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动员全社会参与保护古树名木行动。

  “古树是指树龄在100年以上的树木,名木是指具有历史价值或者重要纪念意义的树木,大树是指胸径在100厘米以上的树木……”活动中,汇川区林业局高级工程师吴远由为孩子们讲解了该区区域内珍稀树木资源种类、保护现状等。

  共青团汇川区委工作人员何松丽告诉记者:“参与活动的少先队员将担起‘管护’责任,对认养的大树进行日常养护及管理,定期查看其生长情况,并及时反馈相关信息。”据悉,该区共招募学生志愿者50名、挂牌古树名木50株,主要以毛石镇台上村、板桥镇白果村的楠木、红豆杉、银杏等树种为主,同时把这50株古树名木大树登记入库,形成“1名志愿者+1株树木”的管理模式。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遵义: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活动
  2. 下一篇:遵义:校园社团活动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