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用好红色资源 潜心立德树人
时间:2022-12-26     来源:遵义日报    

  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赤水市丙安红军学校草鞋社团的老师王吉平一边传授草鞋的制作方法,一边认真讲述催人奋进的红军草鞋的故事,让学生们感受长征精神;金秋时节,在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百余名师生认真聆听遵义师范学院“红色号角”宣讲团成员宣讲毛泽东的《忆秦娥·娄山关》,“从容不迫”“不畏艰难”“争做奋斗青年”成为师生交流讨论时的共同心声;12月14日,遵义市文化小学教室里,师生齐唱红色歌曲,分享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

  我市大中小学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开展红色书籍人人读、红色足迹人人行、红色精神人人传等活动;注重教与学的互动,集中优质师资力量,开发党史教育培训课程,编印党史学习讲义,挖掘党史资源,创新教育载体,让思政课“火”起来、“活”起来,帮助广大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去年以来,全市大中小学立足本地红色资源,利用地方党史,大力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教育,推动党史“七进”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师生从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志气和底气,树立起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理想。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全市大中小学着力厚植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遵义市开展大中小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教育
  2. 下一篇:遵义: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张 辉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