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遵义
务川:禁毒教育志愿者进移民社区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时间:2020-10-23     来源:务川县文明办    

  为深入推进“新市民·追梦桥”工程,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搭建移民社区青少年权益维护“平安桥”,创建和谐之家。近日,务川自治县团县委利用四点半课堂,组织禁毒教育志愿者到移民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本次活动覆盖80余名青少年。

青年志愿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四点半课堂讲解禁毒的危害

  志愿者以《禁毒法》为导向,以科学性、趣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作为宣传原则,通过禁毒公益视频、PPT以及图片等形式向移民青少年讲解毒品的危害,毒品的流通的形式,让移民社区青少年认清毒品危害、警惕毒品陷阱、提高防毒识毒能力,真正成为仡乡人民的小卫士。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问答形式,让孩子们在互动的同时,接受了禁毒知识宣传的熏陶和感染,潜移默化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要提高警惕性,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不要轻信谎言,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饮料及食品。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充分认识到了毒品危害的严重性,增强了大家禁绝毒品的决心以及遵纪守法的意识,为创建平安社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徐小娟)

  1. 上一篇:桐梓:社会志愿团队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
  2. 下一篇:桐梓:县妇联开展送《民法典》进社区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