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遵义
桐梓:社会志愿团队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10-27     来源:桐梓县文明办    

  九月九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佳节。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志愿者关爱父母长辈,感悟亲情,拉近与亲人之间的距离,唤醒当代人们纯善纯美的孝心,大娄山徒步志愿者携手梓云志愿者协会,向日葵志愿者协会,博爱慈善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5日大娄山徒步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携手多家爱心团队到娄山关敬老院做志愿者公益服务活动。早上八点30分,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公交站,此次活动参与人数有50人,全部坐公交到娄山关敬老院慰问老人。参与此次活动的团队有:大娄山徒步志愿者协会,梓云志愿者,向日葵志愿者协会,艺佳爱心团队。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排练的节目表演和互动游戏,平日里安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同学们还为老人们打扫、整理房间,为他们捶背、捏肩,与他们话家常。精彩的演出和耐心的陪伴令老人们笑逐颜开,气氛欢乐祥和。一位老人动情地说:“看见你们这么有朝气,我们也感到开心,年轻就是本钱,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志愿者正在帮老爷爷剪手指甲

  活动中艺佳爱心团队主要是开展“义剪”活动,帮助老人剪头发,同济医院的医生为老人们量血压,宣传健康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唤醒了志愿者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而且更进一步让志愿者们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同时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孝德文化,让志愿者们学会做一个感恩的人。

  据了解,关爱老人现已成为大娄山徒步志愿者志愿者协会的一项常态化活动。

  1. 上一篇:桐梓:爱心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2. 下一篇:务川:禁毒教育志愿者进移民社区开展禁毒教...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