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遵义
红花岗:银发志愿服务队助力社区治理
时间:2021-12-15     来源:红花岗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红花岗区迎红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整合社区资源,将老有所乐和老有所为结合起来,鼓励身体健康、心态积极的老年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发挥余热,推动老年志愿者在社区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共同营造幸福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红花岗区迎红街道贵绳社区的老年志愿服务队平均年龄超60岁,成立于2017年,主要由辖区居住的原贵绳集团退休党员、退休干部职工组成,现有70余名志愿者,其中党员13名,队伍中年龄最小的55岁,最大的81岁。

  贵绳社区老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队员们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环境卫生整治、“深文巩卫”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还协助社区值守卡点,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成为了社区治理、文明创建的得力助手。

  社区的老年志愿者表示:“通过开展志愿活动,为社区服务尽一份力,为群众尽一份心,感觉很有意义。”12月3日,老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开展了志愿者日活动。他们来到红花岗区第十二小学附近,引导行人文明出行、车辆礼让斑马线、带着捡垃圾的卫生工具到辖区周边维护环境卫生;带着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宣传册向社区居民作宣传。

  贵绳社区党总支书记田应杰说:“接下来,我们要以党建为引领,打造‘红城银辉’志愿服务工作品牌,把退休的党员干部职工集合起来,进行培训学习,进一步丰富辖区退休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他们的技能,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

  1. 上一篇:记好“民情日记” 用心服务群众
  2. 下一篇:赤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传递文明向善力量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