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遵义
好暖心!遵义“红色跑跑”志愿者,为独居老人买菜送医
时间:2022-02-21     来源:天眼新闻    

  “真的太感谢这些志愿者,为我的生活跑前跑后的。”2月16日早上,家住遵义市凤朝门社区的老人李特基致电记者,希望借助媒体,对帮助他的志愿者表示感谢。

志愿者带老人去做核酸

  李特基老人长期独居遵义市红花岗区中华路街道凤朝门社区,且视力残疾,行动不便。

  2月6日,他从北京过完年回到遵义,家里部分生活物资紧缺,儿女又不在遵义,老人很心急。

  在红花岗区中华路街道,有一支以社区网格为单位,由辖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律师医生、自协委成员和居民志愿者组成,7×24小时“不打烊”、对群众有求必应的党员志愿服务队——“红色跑跑”志愿服务队。

  凤朝门社区“红色跑跑”志愿者杜成容获知老人的情况后,组织志愿者到老人家中,询问李特基老人需啥生活物资,并到超市采购好送到家中。

  按照疫情防控政策,李特基需要进行入遵后第二次的核酸采测,社区又安排志愿者上门接送老人到医院进行核酸采集。

  天寒路滑,为老人出行安全着想,志愿者们选择乘坐出租车的方式送老人到医院,出租车司机看到志愿者们是帮助残疾老人出行,也深受感染,主动表示不收取乘车费用,并婉拒留下其姓名。

  李特基老人称赞,现在社会有爱心愿意奉献帮助他人的人群越来越多,他感受到社会越来越温暖,越来越文明、和谐。

  1. 上一篇:红花岗:“小红帽” 增添时代新风采
  2. 下一篇:记好“民情日记” 用心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