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遵义
红花岗:“小红帽” 增添时代新风采
时间:2022-02-22     来源:多彩红花岗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日前,忠庄街道桃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借学生寒假这一契机,组织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小小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或拿上扫帚、抹布等工具,在清理社区四点半学校的卫生死角;或在办事大厅扫码、测温登记、消杀消毒;或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冬季防火用电、电信诈骗等宣传。志愿者们热情饱满、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获得群众及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小志愿者由遵义市第一中学、第七中学、清华中学的学生组成,社区主要希望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充实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让他们更加了解社区工作,拉近学生群体和社区之间的关系,并进一步宣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据了解,桃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发展了2000多名志愿者,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关爱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活动,并整合现有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围绕文化服务、教育服务、健康服务、科普服务等方面的内容,开展了多样化的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能在寒假期间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特别是看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面记录的一些志愿服务活动,我才知道原来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这么多默默奉献的人。”志愿者张同学说,他要像那些参与志愿服务的叔叔阿姨学习,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发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

  今后,桃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进一步结合城市文明创建,长效开展志愿者活动,充分运用好各类资源,把文明理念、礼仪风尚送到每个居民身边,引导更多青年志愿者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把志愿服务升华为一种生活新常态、时代新风尚,营造人人学雷锋、个个争当志愿者,共建共享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1. 上一篇:红花岗:凝聚青春力量 展现青年风采
  2. 下一篇:好暖心!遵义“红色跑跑”志愿者,为独居老...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