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遵义
投身抗疫一线!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2-03-15     来源:遵义日报    

  连日来,众多的志愿者坚守在务川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3月13日,在务川自治县大坪街道大坪社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高强扶着一位腿脚不便的女孩走到检测台前,守着女孩做完核酸检测,又走向下一位排队者。

  同样在这个检测点,贵州民族大学学生王东南正在填写登记信息。王东南告诉记者,看到“青春务川”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招募志愿者信息后,她主动报名参加到志愿者队伍中,被分配到了该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一天下来登记人次近千人。

  “我们建了个志愿者报名群,很快就满员了。作为务川人,能为家乡抗疫出份力,我很乐意。”王东南说。

  3月14日中午,务川自治县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开始。在都濡街道东升社区华联超市核酸检测点,一面鲜艳的党旗在场地中飘扬,志愿者们正在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登记检测。

  “为了保障我们这个点1500余名居民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我们在检测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织社区干部和其他单位工作人员担当志愿者,服务抗疫需要。”都濡街道东升社区华联超市检测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吴廷权介绍说。

  他们中有的组成“宣传队”,利用宣传喇叭等方式,以宣促防;有的成为“登记员”,帮助居民尤其是老幼困难群体进行核酸检测登记;有的拿起喷雾器,对相关场所和区域进行消毒消杀;有的为居家群众运送必备生活物资,尽己所能为抗疫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目前务川自治县共有1000余名志愿者投入抗疫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1. 上一篇:党员志愿者 助农采春茶
  2. 下一篇:新蒲新区:志愿服务助力社区治理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