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遵义
红花岗区: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 织密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2-04-08     来源:多彩红花岗    

  为应对清明小长假期间高速路口车流量压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红花岗区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轮班值守辖区高速下站口,镇街与交警、公安、卫生等部门联合组成抗疫防线,共同守好城市大门、筑牢防疫屏障。

  清明假期的第二天,记者在深溪镇高速路下站口,看到设置了一个小客车通道和一个货车通道,深溪镇和区医保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深溪镇的所有车辆人员逐一进行排查和登记。在排查过程中,发现行程卡带星、健康码异常人员则引导其进行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值守人员相互配合,有序进行,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我们从早上六点到下午六点,一直在深溪镇高速路口进行重点人员登记工作,能够下沉到社区,我感到非常的光荣,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迟早会战胜疫情”。医保局工作人员赵运雪说到。

  据悉,深溪收费站4月3日16时至4月4日13时共排查车辆2167辆次,排查人次 3922人次,核酸检测488人。清明节期间,深溪镇、忠庄街道、海龙镇以及区直机关部门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放弃假期休息,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深溪镇南山公墓入口处,深溪镇的工作人员和区医保局的青年志愿者,向前来祭扫的市民耐心宣传注意事项,认真查看行程码、健康码等,同时赠送鲜花,倡导市民以鲜花祭祀代替传统放鞭炮、烧纸钱祭祀,以鲜花寄托哀思,让清明更低碳环保。

  “很高兴能作为志愿者到南山公墓进行一些志愿者服务工作,倡导大家文明祭祀,以鲜花的方式代替焚烧纸钱,同时,提醒广大群众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志愿者陈丹阳说到。

  志愿者们还深入墓区及周边开展常态化巡查,对私自焚烧、抛撒纸钱、鸣放鞭炮的群众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引导群众主动配合做好防控措施,遵守防火工作要求,自觉支持文明殡葬新风尚。

  据悉,红花岗区共有2个殡仪馆,3个经营性公墓,1个城市公益性公墓和17个农村公益性公墓。属地镇办在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倡导工作的同时,区民政局已开展检查行动27次,出动检查人员98人次,检查面覆盖全区所有公墓。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先锋——市直机关大力...
  2. 下一篇:赞!凤凰山有支银发义务护林队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