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遵义
红花岗区长征街道:开展免费体检活动 呵护老年人健康生活
时间:2022-04-24     来源:多彩红花岗    

  “老人家,你血压有点偏高,平时要注意多休息,饮食要清淡......”近日,在红花岗区长征街道的体检点上,医护人员正在为老人测量血压,并细心叮嘱老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据了解,为全面了解辖区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提升老年群体幸福指数和健康水平,长征街道以党建引领,贴心守护居民群众健康,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活动,同时根据各村(社区)老年人基数情况,科学设置了流动体检点,方便老年人就近参加体检,切实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

  “有时我突然站起来会感到头昏,眼睛看东西很模糊,年纪大了,想去医院检查,没有年轻人陪着也不方便,又不敢走远,听村里说今天医生到家门口为我们免费体检,简直太方便了,体检现场还为我们准备了牛奶,服务真贴心。”在长征街道坪丰村干劲村民组体检点上,72岁的王大爷满意地说到。

  本次体检内容主要包括血压、血糖、血脂、B超、内外科等健康检查,在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会详细询问了解老年人的生活习惯和身体状况,并结合实际情况提供相应的健康咨询服务。此外,还为老年人们开设了一堂健康知识讲座,主要围绕卫生习惯、饮食健康以及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健康知识进行科普宣传。

  长征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年人体检’是一件惠民生暖民心的工作,我们将持续拓展服务模式,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切实做到有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筑牢老年人健康体检‘保护墙’,真正做到老有所医”。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劳模精神进社区
  2. 下一篇:红花岗区:基层宣讲接地气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