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遵义
赤水:党员志愿者农耕服务到田间
时间:2022-06-06     来源:贵州日报    

  “今年天气异常,高温高湿情况下极易引发农作物受到病虫灾害……”赤水市复兴镇农技专家和农业技术骨干身披“红马甲”,到各村各户田间地头“问诊开方”,现场查看土壤墒情、幼苗病情,向群众普及农耕知识,并针对当前耕种重点以及施肥等实际问题进行技术指导。

  2022年以来,复兴镇结合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驻村党员干部行动起来,帮助缺少劳动力的农户抢抓农时,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整地、播种、育苗等工作,带动群众共同参与到产业结构调整、撂荒土地整治、生态文明保护等各项重大工作中。防止土地抛荒撂荒、非粮化、非农化反弹,稳定粮食生产安全。

  “现在年纪大了,家里的青壮年也没在家,要是没有他们帮忙我一个人耕种需要四五天才能完成。”在太和村,57岁的村民王长兴看着党员志愿者在他家地里忙碌的身影,感叹地说。

  除了党员志愿者上门服务,2022年复兴镇还引进了20余台微型耕种机,有效解决农机不能上高山的耕种难题,在保障重点产业、集体经济项目使用以外,还免费借给群众使用,进一步提高农机使用率和农户耕种效率。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海龙镇志愿服务队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 下一篇:汇川:“志愿+助残”阳光行动 加强残疾人民...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