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遵义
红花岗:小小晾衣架 晒出幸福感
时间:2022-06-21     来源:多彩红花岗    

  “之前晒衣服、晾被子,只能扯根绳或直接挂在景观树上晾晒,现在小区有了公共便民晾衣架,那就方便多了,小区环境也变得更加整洁有序了。这次社区真是替我们居民办了件大好事。”连日的阴雨天气过去后,家住红花岗区舟水桥街道舟水河畔的居民廖阿姨趁着天晴赶紧翻出家里的棉被拿到户外晾晒。廖阿姨感叹,设置公共便民晾衣架看似是件小事,但却是件办在群众心坎儿上的大实事。据了解,舟水桥街道舟水河畔属于还房小区,多个棚改项目的居民都安置在这里,其中最让居民烦恼的就是小区里没有合适的区域晾晒被单等大件,每逢天晴,楼前的树木上、健身器材上就挂满各式各样的衣物、被褥,居民们随意牵拉绳子、到处晾晒被褥,既影响了社区的文明形象,也存在着安全隐患。“群众有合理的需求,我们就要满足。通过组织红色物业和业主代表共同商议后,我们最终决定在合适的区域安装公共便民晾衣架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河舟社区党总支书记王镇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年来,舟水桥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突出“依水行舟、忠诚为民”的工作理念,打造“行舟先锋志愿服务”党建品牌,通过红色物业主动收集居民群众需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有效整合辖区资源,项目化推进解决具体问题,积极回应群众需求,把红色物业打造成为服务联系群众的纽带桥梁。自红色物业(云舟物业公司)成立以来,已为舟水河畔还房小区集中安装休闲座椅18套,石质象棋桌4张,监控摄像头183个;并配套开设了小区便民超市和菜鸟驿站,安装电动摩托充电桩60个,还充分发动小区党员、行舟先锋志愿者50余人,栽种绿植45棵。当前,该小区的管理逐步加强,基础设施逐渐完善,服务质量逐步提升。“云舟物业的同志,为我们做了很多实事,小区以前脏乱差,现在整齐美,我们这些拆迁居民终于有了温馨的家,这样的物业才是名副其实的红色物业。”提起云舟物业,小区居民王林生赞不绝口。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务川:志愿服务擦亮文明底色
  2. 下一篇:汇川:推进安置社区基层治理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