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遵义
务川:志愿服务擦亮文明底色
时间:2022-06-24     来源:务川文明网    

  近日,务川自治县“相约星期五·服务进社区”的志愿者,来到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帮助群众协调疏通小区堵塞的污水管道、打扫小区卫生等,开展文明实践网格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自2021年务川自治县启动“相约星期五·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项目以来,务川“务在行”志愿服务总队组织了全县400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106余支队伍划分到106个文明实践网格,形成15分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圈,每周五到辖区网格常态化开展文明行为引领、文明新风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健康教育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各社区网格长收集并汇总小区群众的服务需求,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派单”、各志愿服务团队“接单”的方式,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自项目实施以来,各志愿服务团队为社区居民办理实事1000多件,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5400多场次,以实际行动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桐梓:党员志愿者争当反诈APP宣传员
  2. 下一篇:红花岗:小小晾衣架 晒出幸福感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