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遵义
红花岗区:垃圾分类重宣传 环保意识入人心
时间:2022-10-12     来源:多彩红花岗    

  “生活垃圾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分类储存、投放和搬运,可以有效转变成公共资源。”在红花岗区万里路街道丰乐社区天骄小区,一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宣传坝坝会正在开展,丰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正面对面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讲解生活垃圾中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的区分方法,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做好垃圾分类,可以变废为宝。”家住天骄小区的尚英觉得垃圾分类很有意义,表示以后会从日常生活入手,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并争当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倡导者,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一起参与,共同建设美丽家园。“为引导居民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我们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辖区楼栋,进家入户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倡导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养成勤俭节约和物尽其用的文明生活习惯。”万里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他们还将对宣传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梳理汇总,不断细化垃圾分类管理,提升辖区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文明理念。

  “您店里的厨余垃圾有专车定时清运吗?”“您知道一次性餐具是属于什么垃圾吗?”在红花岗区中华南路,中华路街道凤朝门社区工作人员正沿街走访,向辖区餐饮店讲解垃圾分类投放知识和操作指导,引导经营者有效处理生活垃圾,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只要做到垃圾精准分类,就可实现资源的回收利用,减少资源浪费。”在中华南路经营牛排店的伍丽说,以后经营过程中,她们会积极创新烹饪工艺、提高食材利用率,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吸管及不可降解塑料袋,从源头上减少厨余垃圾的产生,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提高居民的分类意识是首要的。”凤朝门社区党总支书记杜成容说,社区将会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断增强辖区居民和商户的环保意识,引导大家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接下来,红花岗区将持续整合街道、社区及志愿服务力量,常态化开展好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同时积极探索建立垃圾分类长效机制,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让环境越“分”越干净,生活越“分”越美好。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文明旅游为遵义风景添彩
  2. 下一篇:桐梓:助农秋收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