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遵义
汇川区:“红心”点亮“民心”
时间:2022-10-26     来源:聚焦汇川    

  近年来,汇川区以党建为引领,根据社区居民群众实际需求,通过精细化提供服务、品牌化志愿活动等方式,创新打造了“银辉先锋”“红色物业”等“红色服务”品牌,串起一条“红色服务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红心”点亮“民心”。

  “银辉先锋”点燃“红色引擎”

  在汇川区高桥街道,“银辉宣讲团”“银发志愿岗”及“银辉课堂”示范基地让离退休老干部找到了发挥余热的平台。

  近年来,汇川区着力打造“汇爱成川·银发增辉”离退休老干部党建工作,动员和组织广大老同志发挥余热、贡献智慧、推动老干部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基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其中,高桥街道党工委探索“银辉支部、银尚乐活、银辉先锋”活动模式,根据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五老”群体的特长,组建“网吧巡查团”“教育辅导团”“法治教育关爱团”等志愿服务队伍,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老干部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宣讲党的历史、红色遵义以及高桥奋斗史,讲述革命先辈的英雄故事,将余热力量转化为夕阳风采。

  截至目前,高桥街道“五老”志愿服务队共有志愿者96人,累计服务青少年3000余人次。

  “红色物业”激活基层治理活力

  社区物业一直是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

  对此,汇川区从建强基层党组织入手,将党组织建在物业上,开展“红色物业”试点建设工作,将党组织延伸到小区、覆盖到楼栋、深入到家庭,有效激活基层治理新活力。

  苏州苑小区是汇川区上海路街道打造的“红色物业”示范点,也是汇川区推行“红色物业”的具体案例。

  小区居民罗开芬介绍,此前物业公司因管理不细致,业主意见很大。“现在好了,小区打造了‘红色物业’,重新安装摄像头、平整道路,设立快递收取点。自从有了‘红色物业’,物业人员随叫随到,业主和物业相处得很融洽。”

  上海路街道长征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李宗霞表示:“将立足实际,以社区党总支部为中心,总结‘红色物业’试点建设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党的建设和城市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增强居民群众幸福感。”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习水二里镇 “志愿红”闪耀乡村
  2. 下一篇:习水:“志愿红”闪耀乡村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