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遵义
习水:“志愿红”闪耀乡村
时间:2022-10-31     来源:贵州日报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习水县二里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贯穿乡风文明建设全过程、融入乡村振兴建设各方面,不断凝聚志愿力量,用一抹抹“志愿红”,让文明新风灌溉乡间沃土。

  “我们要加强自身防范,避免不法侵害。”在集镇上,忙于集中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张派,不断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禁毒知识。

  “以往我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都没有元素体现,让很多群众以为是走过场。”张派说,现在身着红马甲、手戴红袖标,群众一看就知道身份了。在张派的带动下,不少群众纷纷参与其中感受做志愿活动的意义。

  基层服务两年多以来,他经常组织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护河清理、疫情防控、走访慰问、生态环保等都是带头参加,主动参与,用行动展现“志愿者带头做志愿服务”的风采。

  “咦,吴书记,还是志愿者哎。”“没看见过你穿红马甲呢。”……在观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红梅说:“我也是第一次穿着红马甲开展工作。”背上醒目的“志愿者”字样,常让群众不时打量,谈笑风趣间不知不觉就拉近了群众的距离,也亲密了不少。

  时下,交通劝导、餐桌文明、健康义诊、文化惠民……二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步伐在“红马甲”的努力下正昂扬前行,从集镇到村居,再到田间,越来越多的人广泛参与其中,不断弘扬文明新风、争做时代新人。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汇川区:“红心”点亮“民心”
  2. 下一篇:文明旅游为遵义风景添彩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