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遵义
绥阳县金融系统志愿者走进蒲场镇开展普惠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22-11-03     来源:绥阳文明网    

  “老人家,银行卡不能借给别人用哟,个人信息一定要保护好,谨防被骗哈......”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遵义市中心支行、绥阳县支行,绥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联合开展的普惠融知识宣传活动走进蒲场镇,旨在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营造清朗的金融环境。

  活动中,绥阳县金融系统志愿者重点围绕安全支付、征信管理、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理性投资等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基础金融知识进行讲解,通过现场比对的方式教育群众如何识别假币,并详细分析了“身边的诈骗案例”,警示老年人不轻易掉进电信网络诈骗的“陷阱”。

  “这样的宣传对我们老百姓很有用,以后如果遇到有不收现金的行为还可以举报。”“感谢他们的帮助,我今天学会了辨认真假钱,没想到今天赶集还有这么大的收获。其他资料我也拿了些,晚上有空慢慢看。”群众熊忠友和宦国荣纷纷说道。

  据统计,本次活动参与人数约400余人,分发金融知识宣传折页1200余册、宣传小礼品200余份,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红花岗:志愿服务促进邻里和谐
  2. 下一篇:习水二里镇 “志愿红”闪耀乡村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