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遵义
赤水“嗑子匠”摆嗑子宣讲 群众听得懂有感悟
时间:2022-12-08     来源:天眼新闻    

  “这些年,我们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湿地公园建在了村头,旅游产业发展起来了,稻田养鱼、林下养鸡也发展起来了,我们的荷包鼓了,只要跟着共产党,日子就会越过越好……”

  难得的冬日暖阳天,在赤水市天台镇凤凰村的休闲亭里,村民们聚精会神地围坐在八仙桌旁,聆听着赤水市志愿服务宣讲队“嗑子匠”代小勇的宣讲。代小勇用地道的方言,结合老百姓的实际生活,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鲜活的例子,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娓娓道来。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鼓励勤劳致富’,这些以前觉得‘高大上’的内容,今天终于整明白了,也更能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农民的关心关爱。”

  “现在我们住在城里人都喜欢逛的湿地公园,不仅生活环境美了,还在家门口找到了新工作。”

  “就是应该抱团发展产业,跟着大户干,技术、销路都不愁。”

  ……

  代小勇“摆嗑子”式的宣讲内容引起了群众的热切讨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讲述着党的一系列惠民生、暖民心的各项举措,分享着自己身边发生的美好故事和对未来的打算。

  从赤水的城市茶馆、乡场商店,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摆嗑子”式的宣讲遍地开花。

  赤水市由农民、土专家、乡贤、五老人员等组成的17支“嗑子匠”宣讲队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群众关注的衣食住行、人居环境、就业、教育、就医、养老等话题讲起,全方面紧密契合群众需求,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动人故事,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融合起来,在宣讲好故事中传播正能量,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精准解读惠民政策,通过宣讲解答群众疑问,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当起政策理论的“宣讲员”、答疑释惑的“引导员”、社情民意的“收集员”、文明乡风的“传播员”,赤水市用“嗑子匠”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政策和收集群众诉求,着力破解基层理论政策宣讲难、落地难、效果不佳以及群众反映问题信息渠道不畅通等现状,有力助推了基层宣传宣讲和沟通联系。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播州区举行第一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
  2. 下一篇:遵义: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