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遵义
汇川区: 文明志愿服务新风吹进楼栋街巷
时间:2022-12-20     来源:天眼新闻    

  “‘红色跑团’成立以来,有什么事只要一反映,马上就来给我们解决,像改建水管道、粪池堵塞这样的事,哪怕连夜干都要解决好。” 遵义市汇川区上海路街道南京路社区群众马启云说,“跑团红”已成为大街小巷里最让人安心的色彩。

  在南京路社区,这支名为“红色跑团”的志愿服务队伍,以“党建+共治”模式,融合调动了辖区卫生服务站、运输企业、酒店等资源,组织成立了平安建设跑团、环境整治跑团、健康卫生跑团、民生服务跑团、公益经济跑团五支“红色跑团”,采用以联户长“报”、网格员“接”、党组织“派”、红色跑团“解”、红黑榜“晒”的治理融网模式,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近年来,汇川区上海路街道紧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育民、文化乐民、文化富民的阵地功能作用,以党建为引领,以文化传承为切入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志愿服务为重要抓手,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融入群众服务工作中。2022年,该街道累计开展送政策、送科技、送岗位、送文化、送法律、送健康、送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340余次,开展各类文艺汇演、趣味活动480余场。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赤水:流动小药箱温情护健康
  2. 下一篇:播州区举行第一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
责任编辑:张 辉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