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遵义
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丨遵义市2023年“红红火火”过大年全民健身主题活动暨汇美之川文体旅融合发展系列活动在汇川启动
时间:2023-01-16     来源:聚焦汇川    

  凛冬散尽,春日可期,农历新年即将来临,红红火火过新年,舞动健身闹新春,1月13日,遵义市2023年“红红火火”过大年全民健身主题活动暨汇美之川文体旅融合发展系列活动在汇川体育馆广场启动。

  下午2时许,金龙飞舞,红灯高挂,激情澎湃的暖场节目龙灯秀将现场“点燃”,500多名观众齐聚一堂,现场氛围火热!

  热闹的气氛中,一只只白鸽载着人们的祝愿翱翔蓝天,寓意着新的征程拉开了序幕,一道道“文体”硬菜上桌啦!曲儿唱起来,舞儿跳起来,街舞、篮球操、武术、跆拳道动起来,迎新的步伐踏起来。

  广场舞《幸福的2023》、街舞表演《霹雳舞少年》、独唱《喜事多》、太极拳表演《太极嘉年华》……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一道道“文化大餐”引人注目,现场气氛火热,观众掌声连连。

  文艺表演中还穿插了“红包雨”环节,现场观众可以扫描大屏幕上的二维码,迎新年,抢红包,喜气洋洋过新春。

  激情昂扬,载歌载舞。

  这边的文体表演闹得欢,另一边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将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送到市民手中。

  在文体旅活动区域,太极拳、街舞、击剑……丰富多彩的体育项目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报名。

  旁边的政策宣传展板前,也围了不少市民,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认真阅读体育法、职工互助保障等相关法律知识和政策。

  舞台边的流动图书车,闹中取静,部分市民在一片欢笑声中静静品味“文化年味”。

  “今天的活动很丰富,年味很浓,我还在现场获得了一幅春联,非常棒。”12岁的小朋友韩紫琪和家人一起参与到活动中,写春联、看演出,玩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教体局、市文旅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汇川区委区政府、汇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将从1月13日持续至2月3日。活动期间,将在各镇(街)设分会场,开展乒乓球、拔河、象棋、羽毛球等全民健身群众体育赛事活动。1月27日,将在海龙屯土司小镇举行活动开幕式暨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和传统习俗活动;2月3日,将在板桥镇娄山关景区举办赏花灯、猜灯谜、烟花秀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旅系列活动。

  春节期间,汇川区还将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重点,围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精彩好戏不断档,动起来、唱起来,咱们一起红红火火过大年。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暖冬行动开启,汇川30余名青年志愿者进站服...
  2. 下一篇: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丨湄潭县启动...
责任编辑:张 辉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