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榜样的力量
湄潭:这个村的女支书,从“小丫头”变成“领头雁”
时间:2020-10-26     来源:湄潭县文明办    

  杜玲,湄潭县黄家坝街道岩孔坝村党总支部书记。现年33岁的杜玲从2013年就开始扎根于基层,7年时间里,杜玲将青春和热情奉献给岩孔坝村,用执着和汗水与当地群众干部一起,谱写扶贫路上的青春赞歌,堪称村里脱贫致富的“领头雁”。

  蜂蜜产业是岩孔坝村的一大支柱产业,基本家家有蜂桶,户户有蜜卖。近段时间,村民们的蜂蜜基本已全部收割完,为了解村民今年养蜂的收入情况,杜玲带领村干部开始了一家一户的走访调查。

  来到村民佘显伦家中,杜玲和他拉家常,相谈甚欢。谈起蜂蜜的质量和今年的收入,佘显伦满脸笑容的说道:“蜂蜜质量肯定是优质的,因为有好的自然环境。从蜜源来说有黄荆芽、五倍子等,这些都是纯天然野生的。今年养了42多桶,收了200多斤,价格每斤200元,收入还是不错的。”

  产量高、销路好、价格稳,使得岩孔坝村的蜂蜜产业发展十分良好,而这些,都离不开杜玲的努力。据当地群众介绍,岩孔坝村一直就有人养殖蜜蜂,但都是单打独斗,没有规模,更没有技术支撑,品质得不到保证。为了能把蜂蜜产业发展起来,杜玲亲自学习蜜蜂养殖技术,成为了行家里手,并成立了“遵义市裕诚农产品开发公司”,发动群众养殖蜜蜂,同时给群众提供技术,规范条件,联系销路,打响了岩孔坝村“翠芽蜜”的品牌。

  同时,杜玲还挖空心思,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就近就业问题。为此,她引进了湄潭县恒立洁洗涤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门承接县内酒店用品洗洁的公司,解决了当地20多名留守妇女的就业难题。

  村民苟玉霞就是其中一员,她说:“在这里上班已经有三年时间了,每天工作8小时,每月工资在3000元左右。这里活轻松,离家又近,真的很不错。”产业发展有实效,群众增收有门路。在杜玲的带领下,岩孔坝村发展越来越好,村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舒心。而对于杜玲的辛勤和付出,大家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在岩孔坝村村委会主任周书云看来,杜玲是这样一个人:工作非常勤奋,对老百姓非常好、非常用心,严格要求村班子成员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是个称职的好干部。“在她的带领下,从2017年至今,村里发展了蜂蜜养殖,精品水果、辣椒等产业。还积极对接企业、公司,解决当地群众的就业问题,改变了村民懒惰的习惯。”周书云说。

  2013年,杜玲抱着一腔热血来到岩孔坝村,从最初的职员到2016年被选任为该村的支部书记,7年多的时间里,她把最好的时光奉献给了基层,这一路走来,杜玲有着很深的感触。

  “这7年,我从刚开始的充满希望,到中途的疲惫迷茫,到现在的干劲满满。特别是在全面脱贫以后,看到村里各方面条件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红火,打心眼里高兴,就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们将继续努力,团结好班子,带领好班子,带领好整个支部,与老百姓一起走勤劳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杜玲满怀信心地说。(李晨晨 周欢)

  1. 上一篇:桐梓:乡村教师坚守35年 只为孩子走出大山改...
  2. 下一篇:廖昭才:“老黄牛”+“多面手”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