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榜样的力量
骄傲!他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传递国旗
时间:2022-02-17     来源:遵义网    

  2月4日晚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国旗入场传递环节有个遵义人的身影,他就是道真自治县仡佬族男孩董怀远。

  “那个过程,我终生难忘。”2月7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董怀远,谈起当时的情形他依然非常激动。董怀远告诉记者,国旗在手中传递虽然只有短短几秒钟,但却觉得热血沸腾,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强忍着泪水。“我和大家手手相传,传递的是力量、是信念、是亿万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董怀远说。

  董怀远今年19岁,是中央民族大学大二的一名学生。他说,作为一名遵义人、同时又代表仡佬族,能成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中传递国旗的一员,他感到特别光荣。

  2月4日当晚,来自全国的英模代表、56个民族代表及各行业劳动者代表在升旗台前分站两列,12名少年手举鲜艳的五星红旗步入场中,伴着小号手吹起的《我和我的祖国》的动人旋律,他们从少年手中接过五星红旗,用手手相传的方式,把五星红旗传递给了国旗护卫队。“那一刻,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非常骄傲。”董怀远说。

  1. 上一篇:《人民公安报》关注了遵义这名女警
  2. 下一篇:《狙击手》原型邹习祥:比电影更传奇的上甘...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