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书香遵义”全民阅读暨“4·23”世界读书日倡议书
时间:2016-04-25     来源:遵义市委宣传部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

  在我市深入贯彻“坚持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奋力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发展主题,实现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关键时刻,“书香遵义”全民阅读暨“4·23”世界读书日即将拉开序幕,这是全市各族人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科学文化和思想道德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弘扬“遵道行义·自强不息”城市精神的社会氛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们倡议:

  让书籍成为我们共同的精神财富。阅读是与圣贤智者在时空上进行的谈话,明朝陈继儒在《读书十六观》中说:“读书以观圣贤之意,因圣贤之意,以观自然之理。”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位益友,一切时代的精华尽在书中。读书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读书决定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读书是生活永恒的主题,它使人睿智、使人高尚。

  让读书塑造我们的精神气质。“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人的精神成长,与他的阅读息息相关;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谁在读书,读哪些书,决定了一个民族的精神气质,反映了一个社会的精神面貌,影响着这个国家的未来走向。一个不爱读书的社会是人文精神缺失的社会,一个不愿读书的民族是创造力贫乏的民族。崇尚读书,才能让民族的发展保持生命的活力。

  让读书成为我们一种生活习惯。从现在开始,让我们走进书店、走进图书馆,热爱阅读、享受阅读。我们要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成为读书学习的表率。要做到学以致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读书学习作为开拓创新的突破口,实现“书香遵义”全民阅读活动的常态化。

  “立身以力学为先,力学以读书为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书山上奋力攀登,在书海中快乐遨游。让终身学习成为一种个人习惯,让追求知识成为一种社会潮流,让开卷阅读成为一种时代风尚,为弘扬“遵道行义·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打造“书香遵义”贡献我们的力量!

  

 

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

  遵义市文明办

  遵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1. 上一篇:关于拟命名表彰2013-2015年度遵义市文明单位...
  2. 下一篇:关于开展第五届贵州省“明礼知耻·崇德向善...
责任编辑:罗 湘江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