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遵义余庆县党员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魂
时间:2016-07-27     来源:遵义文明网    

  余庆县供电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余庆县大乌江镇红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两学一做”暨“重走长征路 传承红色魂”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开展 “重走长征路 传承红色魂”主题活动 图片来源:余庆县文明办

 

  图为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来源:余庆县文明办

   

  图为体验“阵地狙击战”的战火硝烟  图片来源:余庆县文明办

  余庆县大乌江镇红渡村位于乌江边上,原名岩门,因1935年1月红军在村中回龙渡口率先突破乌江、北上遵义而改名红渡。如今,在梯田间蹭亮的石板古道,还留有红军的足迹,江边船工的家里,还存有载红军渡江的竹筏,村民老屋门板上,还有红军标语的墨迹,而当年红军抢渡乌江战斗遗址已成为贵州省第一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遵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活动中,全体党员换上“红军”军装,首先参观了中央红军第一军团第一师强渡乌江作战室,并集体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使命。宣誓后,全体党员列队行进,重走长征路,到达红渡红色文化活动体验场,模拟穿过战场抢渡乌江。最后,在红军长征三过余庆陈列馆,全体党员观看了红军强渡乌江教育片,同时总支书记谢彬给大家上了一堂“学党史、作表率、党尖兵”主题党课,号召党员要在忠诚于党、为民服务、严于律己、爱岗敬业等方面争作表率,争当改革发展、生产服务、履职尽责、遵纪守法示范尖兵。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沿着红军走过的足迹真实体验红军的英雄壮举,亲身感受到了当年红军长征时的艰辛,深刻感悟到红军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的长征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促进党员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余庆文明办 王仁磊 毛莎莎)

  1. 上一篇:务川县制作播出“讲文明树新风” 公益广告
  2. 下一篇:赤水: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坚定党员信念
责任编辑:罗 湘江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