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习水县举办首届“箐山之夏”艺术文化节
时间:2016-07-27     来源:习水县文明办    

  

图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松在开幕式上讲话

 

  图为活动现场

  为庆祝建党9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7月22日,由中共习水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箐山之夏”音乐季在箐山公园正式拉开序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松出席开幕活动。

  开幕式首场音乐会上,由四渡赤水纪念馆演奏的“长征组歌”,在深刻凝练、优美动人的《告别》中拉开序幕,《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跃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大会师》等红色歌曲雄壮豪迈、气势磅礴,再现了当年中央红军在敌人疯狂围剿下被迫离乡踏上长征之路。整台演出重温历史,不仅把现场观众带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中去,还表达了习水老区人民弘扬长征精神、秉承光荣传统的革命情怀。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进行到9月16日,届时,将有来自全县各系统的20多家单位及个人带来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的36场专场音乐会。同时,主承办单位还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和展览优秀文艺作品,以此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市民文化品位。 

  1. 上一篇:遵义习水县举办“三送一连心”法制宣传助力扶贫
  2. 下一篇:务川县制作播出“讲文明树新风” 公益广告
责任编辑:罗 湘江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