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遵义:街道深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给孩子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
时间:2017-08-30     来源:遵义文明网    

  在深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洗马路街道把打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作为重要抓手,依托社区阵地,创新活动载体,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着力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未成年人成长环境逐步优化、思想素质明显提升。

  建设四点半学校

  “四点半学校”的教学目的和形式有别于学校的正常课程教育和社会培训班,它是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载体。利用“四点半学校”普及知识,激发兴趣,陶冶性情。主要开展课业辅导、绘画、书法、手工制作、乒乓球、心理咨询等培训班,丰富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拓宽视野,发掘潜能。利用四点半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法治宣传、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教育,大学生志愿者为学生辅导课业,小朋友进行手工制作、绘画,开展棋类、朗读、演讲等多种多样形式的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为学生辅导课业

  

小朋友进行手工制作、绘画

  

带领孩子们探索气象之旅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利用暑期时间,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小朋友走进小区、走进楼栋,当起了小小文明宣传员。同时,还带领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环境保护行动,做绿色环保者。小小志愿者们用行动为自己、为他人,为文明创建添彩助力。

  

我是小小环保员 我为创文注活力

  

我是小小宣传员 我为创文添光彩

  举行暑期夏令营

  学习与实践,快乐暑期行。暑期夏令营以“快乐健康成长”为主题,以提高青少年文明素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家风家教、丰富科普知识为重点,以学校、家庭、社区为支点,让青少年在“活动中体验自我,学习中塑造人格”,争做文明好少年。

  

优秀萌娃合影

  开办暑期学校

  主要围绕“孝老爱亲”、“少儿公益”、“爱国教育”、“生活体验”、“才艺学习”、“暑期陪伴”这六大特色展开,突出趣味性与参与性,社区联系各类社会资源开展各类暑期活动,让孩子通过参加不同种类的暑期活动,学习到更多课本上无法获取的知识。

  

孩子们在进行绘画培训

  

小朋友和自己的作品拍照 

  开展未成年人文体活动

  各社区充分利用社区活动室,积极组织未成年人开展文体活动,促使社区活动室成为孩子喜欢的活动场所、家长放心的教育阵地、居民满意的文化中心。学生可自由进入活动室,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图书、文本,互相分享读书的乐趣。社区活动室摆放围棋、象棋、模型、拼图等益智类道具,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地进行跳棋比赛,激发孩子们的兴趣。

  开展创文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教育

  为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洗马路街道组织辖区适龄学前儿童及家长开展健康教育知识培训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邀请资历丰厚的老师莅临指导。讲座活动受到社区、学校及孩子们的欢迎和好评,对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起到积极的引导和教育作用。

老师给孩子们讲解健康知识

  遵义市着力深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广大孩子们共享素质教育,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和道德情操,带动和促进了学校、家庭和社会教育,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注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氛围。 

  1. 上一篇:市城管局:为文明遵义发力
  2. 下一篇:遵义红色主题情景剧《伟大转折》惊艳黔北大地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