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遵义播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覆盖城乡入脑入心
时间:2017-12-28     来源:遵义文明网    

  党的十九大犹如一缕春风温暖着中国大地。

  连日来,播州区以“七进”为抓手,以全覆盖为目标,不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引向深入,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覆盖城乡,入脑入心。在城市乡村、在工厂学校、在军营、在网络,广大干部群众学报告、谈变化、谋发展,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播州大地上。

  10月18日,在区委的统一部署下,全区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习总书记作的报告。全区迅速行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全区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全区干部大会等会议进行传达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分组讨论和“七进”宣讲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0日,播州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大会。会议要求,全区要按照上级要求,及早谋划,认真组织、开展好学习宣传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原原本本学报告,分级举办读书班,广泛开展十九大精神系列宣传,组织宣讲团宣讲。一支区委主要领导任团长,115名党员领导干部为成员的区委宣讲团成立。区委常委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中之重,深入挂帮单位和乡镇,广泛开展宣讲。

  在区委领导示范引领下,区直机关、乡镇、村居党组织迅速跟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迅速展开。各级党政部门、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广泛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新时代思想进讲堂、总书记话儿记心上”主题活动。党员干部主动深入挂帮镇村、企业、学校开展宣讲。截至12月1日,已开展宣讲200余场次,带动全区各单位各部门集中研学党的十九大精神500余场19000余人次。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播州区把党的十九大代表潘克刚、全国道德模范黄大发、省道德模范雷卫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刘怀旭等各行业先进典型组织起来,结合各自实际,在本地、本行业、本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能够参加党的十九大,真的非常激动,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是一次终生难忘的经历。”党的十九大代表、花茂村第一书记潘克刚激动地说。在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大会上,潘克刚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参加党的十九大的经历、感受和心得体会。宣讲中,在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对贵州的关心和重要指示精神时,全场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潘克刚先后开展大小宣讲21余场次,累计1500余人次聆听宣讲。

  传播党的好声音,讲好身边故事,农民宣讲感恩情怀更浓,宣讲更接地气。在各镇乡成立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吸收各地优秀共产党员、致富带头人等成立讲师团,用讲土话讲土语的方式为广大群众传递党的声音。

  11月10日,枫香镇花茂村村委会办公室的院坝里,一场特别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这里举行。枫香镇新聘任的农民讲师罗忠华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了花茂村是如何从当初的贫困落后面貌,发展成为全国响当当的新农村示范点,整个宣讲全程围绕“感党恩”主题进行,让在场的群众听得津津有味,对党的政策有了新的了解。“十九大召开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我们村第一书记、十九大代表潘克刚送给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张反映花茂村新貌的相片,总书记高兴地说,这是一幅风景画,很漂亮。”罗忠华说,这幅美丽的画面,就是花茂村嬗变的真实写照……

  当天,花茂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挂牌成立,聘任了潘克刚、罗忠华、母先刚等15名优秀党员、种养殖大户、餐饮业带头人、旅游创业带头人等为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讲师。目前,全区已成立31个市民讲习所,86个农民讲习所,聘请农民讲师1125名,开展宣讲123场次。

  辉煌成就鼓舞人心,美好的前景催人奋进。播州区广大文艺工作者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田间地头,以文艺的手法创作了一批花灯、快板、小品、书画等讴歌新时代播州人的精神面貌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文艺作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全区群众文化活动中,深入到脱贫攻坚、生产建设第一线开展宣传,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让十九大精神在播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十九大精神进军营

播州消防战士学习十九大精神

  “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努力奋斗!”走进播州区公安消防大队,随处可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标语。连日来,播州区公安消防大队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专题讨论、撰写心得、观看影片、专题授课、知识竞赛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全队聚焦、全员深学、全力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只有切实把官兵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十九大赋予消防部队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才能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消防部队建设的新局面。”在播州区公安消防大队学习室,遵南大道中队中队长淦登武与消防战士们一起围着电脑,学习讨论十九大精神。

  消防战士韩江福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紧跟新时代步伐,提高专业技能水平,为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消防战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标准更高、抓得更实、做得更好,为实现伟大的强军梦而不懈努力。”这是消防战士匡思勇的心声。

  淦登武表示,今后,主要从“建警、治警”两方面抓好队伍建设,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

  

十九大精神宣讲进社区

  播州区各镇(乡)、街道充分利用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将十九大精神送进社区,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社区花开满园。

  “十九大提出农村土地使用权延长多少年?十九大的主题是什么?……”11月16日,象山社区开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汇演暨知识问答”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活动有精彩的乐器演奏,诗歌朗诵、合唱、舞蹈等节目,还穿插了十九大精神知识抢答。现场观众说,这种文艺宣讲方式非常适合普通老百姓,既能从中得到艺术享受,又寓教于乐,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节目中,听得懂、记得牢。

  据悉,为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全区群众文化活动中,播州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了一批相声、小品、歌曲、微电影、书画等作品,宣传十九大,讴歌新时代播州人的精神面貌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殷切期盼。

  团溪镇成立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文艺流动宣传小分队”,宣传小分队采用快板说唱、花灯表演、红歌演唱、书画展览、征文比赛、十九大知识有奖竞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乐山镇各村(社)将辖区内的舞蹈队转化为十九大精神宣讲分队,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在一场场学习竞赛中,在一次次文艺创作中,十九大精神以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入心入脑。

  11月29日,播州区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农(市)民讲习团成立大会,成立播州区新时代农(市)民讲习团。宣讲团成员由区内各行业精英、各类先进典型、社会贤达(含德师、乡贤、名师)、各类代表(含中央、省市、区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致富带头人和各级领导干部共计123人组成。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雪梅说,宣讲团成员要按照听得懂、能领会的要求,在内容上紧密联系实际,在讲稿撰写上要创新,在语言上要做到通俗易懂,提高讲习所开展宣传的吸引力、影响力,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十九大精神进网站

  播州区各媒体及各部门网站积极发挥作用,以“讲清楚、讲明白,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为目标,通过网民喜闻乐见、方便快捷、接地气的方式方法,及时、鲜活地开展十九大精神宣传,让播州网民随时随地学起来、动起来。

  打开微信公众号“微播州”,每期都有数篇与十九大相关的推文,并开设有十九大时光、十九大宣讲进行时、十九大网课、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等多个专栏,及时转发转载新华社、《人民日报》刊发的重点稿件,及时转发中央、省、市主要新闻媒体刊发的阐述、解读文章和系列评论等。其中,十九大网课在网民中最受欢迎。在事业单位工作的张女士说,“我特别喜欢十九大网课这个栏目,里面的解读不仅权威、准确,而且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前几天我去挂帮的贫困户家中走访,就是利用微播州推送的文章向他传递十九大精神,老百姓也能明白。”网友留言说,“听得明白,理解得了,这样的宣传接地气,十九大精神指明了方向,使我们更有信心建设好我们的家国!”

  与此同时,“微播州”还开展了互动测试,甄选了100道有关十九大精神的题目,让广大网友方便快捷、随时随地学习十九大精神。通过答题巩固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新思想、新举措,用理论指导实践。

  打开播州区政府门户网站,就可以看见“领航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页面。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十九大时光”等专栏里,不仅刊载了全区媒体记者关于十九大的重要报道,还发布了各单位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的工作信息,大力宣传新思路、新做法。

  “播州交警”“文明播州”等区内各单位主办的微信、微博、网站也同步发声,发布十九大相关内容,在网上掀起了声势浩大的宣传热潮。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

  

播州区供电局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潘克刚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近段时期以来,播州区工经局以及该区各家企业,认真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

  区供电局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该局要求机关和17个供电所236党员干部,一是以“转作风·提升执行力”为主题,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我批评,促进了“四个意识”增强;二是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和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增强了广大干部的身份意识、纪律意识;三是开展党的知识演讲和摄影比赛,还开展了“我身边的党员”、“读一本好书”等系列活动。

  11月2日,供电局党总支在枫香镇花茂村红色之家开展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日活动,邀请了党的十九大代表、花茂村第一书记潘克刚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局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将学习“十九大精神”和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遵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播州分局(公司)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十严禁”、作风“十不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精神;认真组织收看中央宣讲团成员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所作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等一系列电视电话会议;开展了机关党委书记上党课,组织党员参观苟坝会议会址、重温入党誓词;邀请潘克刚在花茂村为干部职工宣讲十九大精神。

  区工经局党组积极引导各企业(重点是百余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促进党的声音进厂区、图书室、班组、车间、宿舍等各个角落,激发劳动热情。今年1-10月,播州区完成工业总产值488亿余元,同比增长29.96%;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33.4亿元,同比增长11.7%。上半年增比进位工作在全省参与增比进位的18个城区方阵当中,播州区实现工业增加值67.64亿元,位列全省第四;工业增加值增速11.9%,位列全省第三,助推播州实力不断增强。(遵义日报)

  1. 上一篇:湄潭以“110宣传日”为契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2. 下一篇:遵义市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隆重开幕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