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余庆:最美余庆人凝冻中诠释“美丽动人”
时间:2018-02-01     来源:余庆县文明办    

  受强冷空气影响,全国多地开启“冰冻模式”。余庆也不例外,多个乡镇出现道路险情,交通事故接连发生。凝冻肆虐,然而,严寒中也有暖心事儿。事故现场,既有党员干部、交警、医疗人员等第一时间抢险,也有不少普通百姓伸出援手。他们中的大多数只留下了一个背影,却在线上线下汇聚成一股御寒的“暖流”。不少网友表示:“爱心救助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临盆孕妇就医途中遇车祸 供电抢修车紧急搭救

  “关兴镇狮山村庙林组有个产妇快要临盆了!我们的车在去接她送往医院的途中出了车祸……希望供电所派车协助救援,运送孕妇及伤员!”1月29日,余庆供电局松烟供电所接到了求助请求后,立即召集了供电所两名员工王显智和谢孔喜一同前往伤员所在地展开协助救援工作。

  12:40左右,松烟供电所加装防滑链的抢修车,成功抵达庙林组伤者及孕妇所在的地点,黄康、谢孔喜、王显智三人连忙把伤者抬上抢修车紧急送往医院。

 

供电所志愿者与医疗志愿者交接临盆产妇

  村民摔伤昏迷 民警合力抬其就医

  “余庆县白泥镇迎春村上寨组村民柏某的妻子唐某昨天在家走路时不慎摔跤后昏迷直至今日仍未清醒,上寨组的乡村公路因凝冻天气封路,车辆无法通行,请求公安民警帮助”。1月30日下午15时,余庆县白泥派出所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迎春村,但车辆到达春景村对门寨组后便不能进入,于是处警人员立即下车徒步,步行到求助人家中,合力将唐某抬到204省道上交给了正在等待的 120急救车,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公安志愿者合力将唐某抬到204省道

  

干部群众在通组公路上撒盐除冰确保死者顺利火化

  

医疗志愿者在飞龙湖服务区义诊,解决滞留旅客的就医需求。

  冰天雪地守护群众用电安心

  为了让广大用电客户用上安心的电,全力应对新一轮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千方百计保障电网安全、保障民生及重要用户供电。

  从2018年元月初,第一轮寒流来袭,已经做好了抗冰、防冰、除冰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发现冰情,供电线路出现覆冰和设备存在隐患,将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设备和线路的抗冰保电工作,确保在寒潮中为人民群众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

 

供电志愿者在冰雪中巡线

  

供电志愿者在冰雪中巡线

  

党员干部撒盐除冰全力投入抗凝冻保民生保安全工作

(嘉睿)

  

  1. 上一篇:红花岗:举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迎新...
  2. 下一篇:【直播】2018年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