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余庆:春节文化盛宴让群众品出浓浓幸福感
时间:2018-02-24     来源:余庆县文明办    

  2月23日(农历正月初八),为丰富春节期间老百姓的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歌舞、唢呐、说福祀、花灯游街在余庆县城隆重举行。

  

表演现场

  当日恰逢阳光明媚、天气晴好,上午10时30分,来自各乡镇、街道的10支花灯队伍来到了天湖广场集合,吹起唢呐、敲起锣鼓,花灯队伍便喜气洋洋地出发了,队伍浩浩荡荡经过乌江路来到都市第三地,引得沿途群众争相拍照。

  上午11时30分,花灯交流活动在都市第三地热闹举行,现场挤满了围观的群众。余庆人春节期间唱花灯的习俗,起源于唐僖宗乾符年间。毛巴将军带着大批军士入驻余庆司,带来了江南花灯。经过一千多年的传承和演变,就有了今天的余庆花灯戏。

  

文艺表演者在街上

  如今,每逢传统节假日,唱花灯是余庆必不可少的节目,人群里,五颜六色的花灯围作一圈,唐二欢快地说唱,幺妹款款地舞动,烘托出了一派祥和的新春景象。

  

表演现场

  

表演现场

  

表演现场

  这边花灯锣鼓声刚刚落下,那边县城三角花园的歌舞专场活动又欢快地开展起来,下午14时,火红的舞台已经被观众围得水泄不通。

  

活动现场

  《火火的中国》、《春到最北方》、《吉祥安康》、《爱谁谁》等舞蹈让人眼前一亮,有不少舞蹈节目都是退休的阿姨们自发编排起来的,她们激情热烈的舞蹈完全不输年轻人。

  

表演现场

  

表演现场

    

表演现场

  一场又一场的活动不仅极大地活跃了余庆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更是大力弘扬了优秀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丰富和活跃了节日期间全县各族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了余庆独特浓郁的文化氛围,促进了区域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更使余庆今年的春节文化活动更接地气、更有趣味性、群众参与热情更高,使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强烈!(李中庆)

  1. 上一篇: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倾情奉献...
  2. 下一篇:2018年遵义市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