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贵州省召开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时间:2018-04-23     来源:遵义文明网    

推进会现场

  4月18日,按照中央文明办的部署,贵州省文明办在黔南州都匀市召开全省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朝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三年来,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以建设崇德向善、和谐宜居、文化厚重的城市为目标,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强化工作措施,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我省后发赶超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关系。要以更高站位凝魂聚气,以更高标准提升市民素质,以更高品质提升城乡颜值,以更大力度推进“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以更多内容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高度重视未成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广泛调动市民参与。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创建成效,处理好“点、线、面”、“创建与迎检”、“硬和软”的关系。各级文明办要加强同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沟通协作、指导督促,确保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抓好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用好五步工作法,工作思路明确后,将文明城市创建进行部署安排,细化考核指标后分到各个部门,明确各个部门和人员的职责和任务。

推进会现场

  会议宣读了中央文明办《关于确定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的通报》。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安顺市、六盘水市、毕节市、仁怀市、凯里市、兴义市、清镇市、盘州市、都匀市、赤水市、福泉市、玉屏县颁发荣誉证书。黔南州委汇报深化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情况。省直机关工委、遵义市文明办、都匀市文明委、黔南州国税局作经验交流发言。 

  省直机关工委等17家省文明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12个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的文明委领导、各市(州)和县(市、区)文明办主任、贵安新区党工委政治部分管领导、黔南州、都匀市相关部门领导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贵州省文明办组织了专题学习培训、现场观摩和交流讨论。会议还套开了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座谈会,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工作部署。(薛冠群)

  1. 上一篇:贵州省召开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2. 下一篇:绥阳:“12345”工作法助推特教儿童梦想再起航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