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红花岗区:聚力学校工程建设 促进教育优质均衡
时间:2018-08-16     来源:多彩红花岗    

  一直以来,红花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目标,优先保障“教育发展”地位,大力实施“教育强区”战略,持续加大教育项目建设投入,改善和优化学校办学条件,拓宽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推动全区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

  新建的遵义市第十一中学官井校区位于官井隧道旁,占地近90亩、投资2.25亿元。其一期工程已于2016年9月建成投用,并实现招生办学。二期工程于2017年9月启动,也即将建成投用。该校区按照民国建筑风格修建,校园环境优美,校舍宽敞明亮,是一所全封闭寄宿制学校,学生宿舍配套设施完备,寝室内24小时不间断供热水,并设有独立卫生间,每层楼还建有公共盥洗室、学习活动室等。

学生宿舍

公共盥洗室

  在十一中官井校区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作响,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加紧施工,或安装地砖和其他附属设施,或来回吊装、运送建筑耗材,全力冲刺最后的扫尾工程。该校区一二期工程全部投用后,可开办36个班级,容纳1800名学生,可有效缓解十一中老校区大班额的问题。

施工现场

  据遵义市第十一中学官井分校二期项目建设负责人舒中强所言:“现在主要是打扫卫生阶段,寝室的床也正在安装,剩余的就是道路及围墙的建设工程。我们白天施工9个小时,晚上加班施工5个小时,能确保8月20号完工交付。”

  多年来,红花岗区严格按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相关要求,着力强基础、扩容量、提水平,使辖区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大幅提高。2017年12月,红花岗区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认定。

  十一中官井校区只是红花岗区推进教育项目工程建设、提升教育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为适应城市规划、城镇发展、人口增长和教育优先发展的要求,红花岗区还制定了“十三五”时期重大教育工程项目有关规划,预计投入近25亿元分步实施21间中、小学校新建、改扩建工程。

教学楼

  据红花岗区教育局国资科科长李俊所言:“到8月份为止,2018年上半年的全区教育工程相继完成了十一中官井校区二期工程、六中、九中、二十五中、综合楼扩建工程、岩塘小学扩建等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个亿。2018年下半年,红花岗区将着手实施遵义市第一高级中学二期工程、育新小学改扩建工程及坪丰小学等4个新建学校工程,预计投入7亿元”。

学校电脑室

  据了解,2011年至2017年,红花岗区共投入资金48.45亿元用于教育项目工程建设,其中投入45.67亿元用于新建、改扩建学校148所,新增班级1797个,学位80724,极大地改善了公办学校办学条件,缓解了城区学校大班额等现象,使全区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全速迈进。(苏海 赵洋)

  1. 上一篇:南部新区:深溪镇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文化建设
  2. 下一篇:聚焦·省十运会:遵义代表队58金暂列奖牌榜首位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