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汇川:开展“9.18”人防音响警报试鸣暨人民防空、交通战备、国防教育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18-09-19     来源:汇川区文明办    

  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为检验遵义市人防音响警报设施的性能,加强人民防空知识宣传教育,普及国防人防教育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2018年9月18日上午, 大连路街道航天社区联合遵义市人防办在市人民政府广场组织开展“9.18”人防音响警报试鸣暨人民防空、交通战备、国防教育知识宣传活动,市人防办、市国教办干部职工以及航天社区居民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上午10时整,随着防空警报声响彻天空,遵义市2018年“9.18”人防音响警报试鸣演练活动拉开序幕,全市252台防空警报器同步鸣响,依次鸣响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在宣传活动现场,市民们都庄严肃穆、驻足聆听。

活动现场

  试鸣活动结束后,人民防空、国防教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正式开始开始,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市民们都积极参与,踊跃答题。

  一年一度的“9·18”人防音响警报器试鸣工作既是人防系统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也是加强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提高各级人防部门的应急指挥能力,推动新时期人民防空工作融入政府应急机制的重要举措。通过活动,检验了队伍,增强了市民的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

  1. 上一篇:遵义义工禁毒宣讲团现身说法,走进遵义市职...
  2. 下一篇:贵州9月“好人榜”出炉!遵义市2人入选!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