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快递站连续收到神秘包裹,小哥深山派送后泪目了
时间:2019-12-13     来源:人民日报、贵州晚报    

包裹单

    前不久,贵州遵义务川县的京东小哥邹永杰被站点收到的几个包裹难住了,收件人地址在配送范围外,也无法联系上收件人,而且收货地址是在深山里,那里几乎无人网购这些包裹,究竟是谁的呢?

邹永杰派送包裹

  “都濡镇沙坝村申家堡组”这是包裹上写的地址,带着疑问和好奇邹永杰还是带着包裹前去派件,来到沙坝村时才得知前往申家堡的道路桥梁正在施工,他只能带着包裹在陡峭的山路上徒步半小时,经村民指引来到了目的地,目的地是一所学校,收件人“阚南忠”是学校里唯一的老师,学生也仅有1人,说是学校其实也只有一间10平方米的教室,一面国旗迎风飘扬,教室里只有一块黑板一套桌椅和些许教学用具,黑板上写着“角的初步认识”。

学校

教室

  一位大姐应声从旁边的农家走了出来,据她介绍,阚老师是她侄女申晓燕的老师,申晓燕今年10岁,身高不足1米,患有小儿麻痹症,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行走,阚老师就专门给她建了所学校,每个周末开车从县城过来上课,前不久,申晓燕不小心掉进坑里双手骨折住院了,阚老师改在医院病房里上课,包裹送达后邹永杰专门到申晓燕住院的地方探望见面时,瘦小的她正坐在病床上,身边还支着一张小桌板,上面放着摊开的课本和纸笔“叔叔,你好!”申晓燕非常有礼貌地打起了招呼,并说阚老师上完课离开了。

 

病房里的申晓燕还在学习

  这些包裹都是谁寄的呢?记者辗转找到了阚老师,他说虽然偶尔也会网购,但最近并没有下订单,更不会寄到深山里,多半是热心网友寄来的。阚老师告诉记者,之前有媒体报道了他们的事迹,爱心暖流都向申晓燕一家涌来,之前他还收到一大包小姑娘穿的衣服,都是寄给申晓燕的,还有好心人为她捐款。

 

阚南忠老师正在上课中

  原来申晓燕的姐姐也是阚老师的学生,2016年他到申晓燕家家访,申晓燕扶着凳子一步一步挪到姐姐身边,小手紧紧抱住姐姐的小腿哭喊着说:“我要和姐姐去上学!”

  这一幕深深触动了阚南忠,于是他自掏腰包2万多元在申晓燕家门口修建了这个学校,从2018年9月1日正式开学,对于这些爱心包裹阚老师感谢的同时也比较遗憾,因为很多人没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他没法一一记录他们的善意,代申晓燕一家向他们说声谢谢!

  1. 上一篇:文明,我们一直在行动
  2. 下一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归来池》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