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童心如歌·与爱同行”遵义市举行第七届少儿春节联欢晚会
时间:2020-01-16     来源:遵义市精神文明办    

   “童心如歌· 与爱同行”2020年遵义第七届少儿春节联欢于2020年1月12日在新蒲青少年服务中心梦想剧场举行。

  此次少儿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分为“我爱我的家”“我爱我家乡”“我爱我的国”三个篇章,整个晚会围绕“爱”为主题进行编排,共参与节目13个,晚会现场观看人数458人、直播观看人数约107300人。近400个小演员表演了舞蹈、合唱、心理剧、快板、说唱等精彩节目,共同为遵义少年儿童打造一台孩子专属的欢乐祥和的春节联欢晚会,充分展现我市少年儿童健康向上、活泼可爱的精神风貌,献礼祖国70华诞。

 

开场舞《少年志》 

  第一篇章:我爱我的家

  家是一处温暖的港湾,家是一份沉沉的责任;家庭对一个孩子是至关重要的,只有让孩子在家庭里感受到爱,才能教他如何去爱这个世界。晚会第一篇章《我爱我的家》展示孩子的天真浪漫、活泼可爱以及家庭的温暖。其中心理剧《明天你好》讲述一个青春期少女,在成长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心理剧融入童话的元素,讲述了内心和自我的冲突,并在冲突中认识到家庭、父母对自己的爱。这是七届“童心如歌”少儿春晚中第一次演出心理剧,旨在让孩子们在融入角色中带入青春期都会有的心理问题,然后学会自我认知和完善,从而快乐的度过青春期,同时也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珍惜青春,奋发向上。

舞蹈《童趣》

民乐合奏《喜洋洋》

心理剧《明天你好》

合唱《花仙子》

  第二篇章:我爱我的家乡

  每一个人都对生养自己的家乡有着浓厚的感情,热爱家乡是一种美德。每一种美德都需要从孩子小的时候就开始培养,使孩子根深蒂固地意识到家乡对自己的重要性,使热爱家乡成为孩子自身的一种情感体现。晚会第二篇章《我爱我的家乡》展示了遵义多彩的民族特色,以及遵义近年来丰富的艺术教育成果。其中《仡乡丰年》通过舞蹈将仡佬族人民丰收的喜悦展示出来,富有仡佬族特色的服装、文化元素融入到了舞蹈中。《大山深处的梦》讲述了在一群有着艺术梦想的孩子,在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有了接触梦想的机会。篇章最后引入遵义人的骄傲黄大发爷爷的新春祝福,并介绍黄大发爷爷的感人事迹,号召孩子们以黄大发爷爷为榜样。

舞蹈《仡乡丰年》

舞蹈《敦煌飞天》

拉丁《课间十分钟》

舞蹈《大山深处的梦》

榜样的力量

  黄大发爷爷是咱们遵义人的骄傲、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这位老党员用36年的时间只干了一件事——修水渠,修一条顺着大山起起伏伏的救命渠。如今的大发渠已成为大发天渠景区,集文化、教育、休闲、旅游、度假、康养于一体的绿色生态度假旅游综合体。黄大发爷爷坚忍不拔和乐于奉献的精神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同学们的成长过程中,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指引着孩子们前进的方向,

  有着很强的示范带动力。晚会上,黄大发老爷爷为全市的少年儿童送上温暖祝福。

  今年为了传承老红军李光爷爷和黄大发爷爷无私奉献的红色精神,也为了将艺术教育更广泛地普及到遵义本地,遵义市广播电视台《太阳花》栏目携手季红国际标准舞艺术学校、米欧科小主持、123国际儿童俱乐部、新蕾舞蹈学校、小军鸽舞蹈学校、音乐之声琴行艺校、KK少儿美术学校成立“遵义艺术联盟中心”。在今年 5月“红色传承•艺塑成长”遵义艺术联盟中心(机构)公益行活动就走进了遵义市李光小学,在校内举行了为期一周的艺术支教。各机构共32名老师为遵义市李光小学一到六年级全体学生带去了舞蹈、声乐、美术、语言、腰鼓等艺术课程。一周的时间大家一起同吃、同玩、同学习,老师和孩子结下了浓浓的感情。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就是对支教老师们最好的回报。这些老师也成为我们的榜样,把爱延续下去,把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扬开来,爱让我们相遇在一起,爱让我们紧紧相连。我相信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一定能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一颗艺术的种子,它会慢慢发芽茁壮成长。

  第三篇章:我爱我的国

  爱国是一种精神力量,它推动着我们每一代满怀爱国激情的去开拓进取。爱国也是一份不可推卸的责任,只有一个人心理都充满了爱国情怀,我们的祖国才会更美好、更强大。晚会第三篇章《我爱我的祖国》展示了我国的优秀民族文化,以及孩子们对祖国浓浓的爱。其中《曲艺娃》融入评书、相声、快板、双簧等传统曲艺,展现了孩子们传统文化的热爱,以及做好传统文化接班人的美好愿望。《童心唱给党来听》是本场晚会参与人数最多的节目,节目由三首曲目联唱《我爱我的家》《童心花园》《童心唱给党来听》,贯通本场晚会三个篇章,将晚会气氛推入高潮。

街舞《热血国风》

语言《曲艺娃》 

舞蹈《秋收》

儿童联唱《童心唱给党来听》

  本场晚会采用网络直播,直播观看人数总计107300人。并有网络主持人与观众互动,观众留言表达了对节目的喜爱和对孩子的祝福。 

  1. 上一篇:新蒲新区:泼墨挥毫迎新春,书香气韵送春联
  2. 下一篇:遵义:唱响红色经典 弘扬时代旋律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