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新京报”重磅报道中国酒都仁怀全域旅游
时间:2016-05-24     来源:仁怀市文明办    

  近日,新京报以题为《那些遥远的地方越来越方便》的专题报道,较大篇幅报道了仁怀旅游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冉世勇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就“仁怀如何在贵州这样一个旅游资源大省做出自己的特色”“从北京到仁怀,交通方面是否便捷,有无针对不同群体推出的不同旅游路线”等问题进行解答。

  报道指出,仁怀是长江上游的绿色生态走廊、驰名中外的国酒茅台产地、历史上川盐入黔的重要通道,也是红军长征转折之地。仁怀正着重做足“酒+旅游、农业+旅游、城镇+旅游、现代服务+旅游、园区+旅游”五篇文章,促进酒旅、农旅、文旅、商旅、城旅深度融合,以打造赤水河国际旅游精品线和打造茅台工业旅游创新示范区为统领,开启全域旅游,打造中国国酒文化之都,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休闲度假胜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报道特别介绍道,目前,仁怀周边有遵义新舟机场、贵阳龙洞堡机场、重庆江北机场等。遵义茅台机场今年年底将通航,将开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航班。再过一年左右,渝黔高铁就要开通,今后从全国各地坐高铁到遵义、来仁怀特别方便。

  报道郑重提醒,针对不同群体的游客,仁怀目前推荐的旅游路线主要有:国酒之心探秘游、酱香白酒品鉴游、长征文化体验游、美丽乡村度假游等1天或多天旅游线,适合各个年龄层、各种团体或个人来仁怀感受酒都的文化和美景。

  (仁怀市文明办)

  1. 上一篇:湄潭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纪念活动
  2. 下一篇:新蒲:教育创新助公益 不拘一格惠学子
责任编辑:王晓琴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