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启动“百家爱心屋”倡导绿色公益理念
时间:2016-06-30     来源:遵义市文明办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6月29日,遵义市在198个小区全面推广实施“百家爱心屋”闲置物品循环使用公益项目。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毛锐、市住建局副局长蒋明强、市环保局、市民政局、红花岗文明办、汇川区文明办、遵义市众健翔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遵义市各大物业公司代表1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公益项目由市文明办、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四家单位共同主办,红花岗文明办、汇川区文明办承办,遵义市众健翔废旧物资回收公司具体负责执行。

  启动仪式上,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毛锐宣读了《“百家爱心屋”闲置物品循环使用公益项目推广建设方案》;社区代表航星社区党支部书记钟玲宣读《“百家爱心屋”公益项目倡议书》;遵义市众健翔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贤辉就如何执行好项目作表态发言。市住建局副局长蒋明强作了讲话。

 

  启动仪式指出,“百家爱心屋”公益项目有利于培育和唤醒广大市民的公益意识、环保意识和节约意识,有利于减少城市生活垃圾的产生,最大限度的保护我们生存的地球。建立一个规范有效的“回收-再利用”循环机制,使社区居民生活中的一些闲置物品资源通过捐赠、互相交换得到更合理、更充分、可持续的利用,让需要帮助的人们得到有效帮助。同时“百家爱心屋”闲置物品循环使用公益项目的实施推广,也是推动公众有效参与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方式,是推动市民长效常态投身公益事业的有效平台,是探索居民闲置物品减量化、资源化、公益化的有益举措。以此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坚实的社会和群众基础。

 

  启动仪式上强调,全市物业行业要以共同开展这样的公益项目感到荣耀和自豪,物业服务企业要积极主动配合相关单位组织开展好“百家爱心屋”闲置物品循环使用公益项目的实施推广,物业协会要立即倡议全市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奉献爱心、传递温暖,使这项公益项目发扬光大,把浓浓的爱传递给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传承和发扬好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自觉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要求项目执行单位要规范管理,建立详细工作台账,定期向社会公布项目执行情况,严格捐赠流程,务必经过清洗、消毒等程序,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启动仪式呼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希望汇聚百家爱心,携手绿色公益,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共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为建设和谐美丽新遵义贡献力量。(王晓琴 张小倩)

  1. 上一篇:赤水:表彰先进树典型 共唱红歌颂党恩
  2. 下一篇:市第五次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湄潭召开
责任编辑:王晓琴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