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市第五次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湄潭召开
时间:2016-06-29     来源:湄潭县文明办    

  6月28号,遵义市第五次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湄潭县召开,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家富、任启贤、韩中玉,市妇联,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县委书记魏在平,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关工委第一主任戴长城及各县(市、区)关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魏在平向来湄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湄潭县关工委工作相关情况。魏在平说,湄潭严格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工作原则,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关建”5号和29号文件精神,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努力和有效尝试,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充分借鉴各县(市、区)有益经验,启发工作思路,不断促进湄潭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家富指出,遵义市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关建”5号文件、29号文件精神,党建带关建工作初见成效,全市各县(市、区)在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行动上参与,自觉做到“四纳入”、“五同时”,组织领导和建设得到加强;各级关工委班子按照有进有出、进出有序原则,调整充实“五老”人员,同时,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创新考核办法和项目量化评分标准,通过“五抓五新”、“五联五带”工作新模式,有力推进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开展。

  张家富强调,各级关工委要坚持中国关工委工作原则和方针政策,深入贯彻落 实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明确工作任务,创新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要采取“六个一批、三个留人”的工作办法,广泛动员“五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对关工委班子要实行聘任制,抓住各级换届机会,不断补充新生力量;要加强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加大工作人员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办公室工作水平;要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着力为农村贫困儿童、留守儿童解决实际困难,继续重视对他们的安全教育和关心关爱,让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遵义市第五次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纪要,会议决定,2017年全市第六次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余庆县召开,2018年全市第七次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汇川区召开。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党建带关建”、“五抓五新”等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下届座谈会办方余庆县作了工作介绍。

  会前,与会人员还来到黄家坝镇、浙大小学、湄江镇核桃坝村等地,通过听取汇报、观看展板、查看阵地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镇级关工委、学校关工委阵地建设情况,听取湄潭县“党建带关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王   皓)

  1. 上一篇:遵义启动“百家爱心屋”倡导绿色公益理念
  2. 下一篇:全国知名专家到新蒲新区参观
责任编辑:罗 湘江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