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大国崛起的文化底蕴”学术报告会在遵义师院举行
时间:2016-09-28     来源:新蒲新区文明办    

  9月27日,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受邀为遵义师范学院师生作了“大国崛起的文化底蕴”学术报告会,遵义师院党委书记王大忠主持讲座,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国蕾及新区部分干部、遵义师院部分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叶小文结合当代中国的热点问题,从近代以来中国的“文化焦虑”、中国梦对“文艺复兴”的呼唤、经济发展后中国社会道德问题的解决之道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中国崛起所需要的文化底蕴。他认为,对中国的文化焦虑正是中华民族文化自觉的表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过程中,一定要有文化根基和价值支撑,因此我们肩负着推进一场新的文明复兴的时代使命。针对市场经济带来的“信用缺失”等社会问题,叶小文提出了综合运用法治、规治、德治、心治、教化、综治、长治的解决方案。叶小文在报告中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解读。报告深入浅出、视野开阔、旁征博引,语言充满激情、诙谐幽默,会场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共鸣。

  叶小文,现任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曾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正部长级)、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党组书记。兼任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中方委员,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高级顾问,太湖文化论坛高级顾问,山东大学跨文明对话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多所高校客座教授。主要著作有《多视角看社会问题》、《化对抗为对话》、《把中国宗教的真实情况告诉美国人民》等。酷爱古典音乐,曾任“高级知识分子、高级干部、高级军官爱乐之友业余交响乐团”团长,大提琴声部首席;现任“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团长、大提琴声部首席。

  1. 上一篇:市委宣传部部长郑欣调研播州区文化产业
  2. 下一篇:绥阳隆重举办“ 颂党恩·迎国庆”歌唱大赛
责任编辑:罗 湘江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