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绥阳县贫困山村学校的暖冬志愿行
时间:2016-12-06     来源:遵义文明网    

图为县团委负责人与学生们面对面交谈 图片来源:绥阳县文明办 

图为志愿者们与学生一起歌唱《少先队队歌》 图片来源:绥阳县文明办

图为志愿者们与学生们合影 图片来源:绥阳县文明办

  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关心、支持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绥阳县团委联合茅垭镇团委开展了“青年之声·绥阳--青年暖冬志愿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他们走进了茅垭镇贫困村之一的和平村红旗小学。

  冬日的阳光暖暖的,似乎寓意着幸福的来临。在绥阳县团委和茅垭镇党委领导的带领下,7名西部志愿者来到和平村红旗小学,志愿者们首先为学前班和二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别致的课程:“花季护航--法制精神进校园”为主题的法制课。随后,志愿者们现场授课,教会了二年级的学生唱《少先队队歌》,并为他们一一带上红领巾,学前班的孩子们也学会了歌曲《人人夸我好儿童》。

  在操场上,志愿者们和学生们开心地进行“马兰花”、“老鹰捉小鸡”互动活动,欢声、笑声、歌声……今天的贫困村小学里别样的热闹,孩子们脸上绽放着无限的幸福光彩。

  “听到孩子们的欢笑声,心都要被暖化了,这种实实在在、有意义的活动真正是我们孩子所需要的”。茅垭镇党委负责人不禁对笔者说道。

  据悉,和平村是全县46个贫困村之一,地处高山半高山地带,红旗小学于2008年建成,现有3名老师,开设了幼儿园、学前班及二年级三个班,学生一共只有26名,大多数是留守儿童,是真正需要被关心被重视的群体。

  当天,志愿者们为26名学生分发了条围巾、手套,给学校准备了一些学生的文具用品,在和平村“青年之家·绥阳--爱心捐赠室”放入了4箱上海爱心人士捐赠的冬衣。(何义兵、吴雨雨)

  1. 上一篇:创文副指挥长郑欣调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 下一篇:遵义市开展2017年推进行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罗 湘江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