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播州:集全民之智扎实推进创文攻坚工作
时间:2017-04-21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遵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过十年磨一剑的艰辛历程,现已面临白炙化攻坚阶段!我区于2016年6月撤县设区,实现了从县份到市区的跨越转型,同时,也吹响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冲锋集集号。2016年7月12日,我区在影剧院召开高规格高标准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大会,在全区掀起了创文热潮,自此,各类创建活动,频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各类宣传内容,在我区各场所,如雨后春笋,林立而出;市容市貌大幅度改善;城市管理乱象整治行动,随处可见;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村镇的创建,如火如荼,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职,以提高居民文明素养以主抓手,以改善我区八大环境为着力点,着力推进我区十大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区居民幸福指数。
我区处于县到区的跨越转折重要时期,因各种因素,现仍有基础设施建设功能不完善、市场管理乱象、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及交通环境整治不彻底、宣传氛围不浓厚、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不够等突出问题的存在,导致我区距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仍有很大差距,为能让我区9月份顺利通过创文测评,2017年4月19日,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急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光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强调。区委副书记邹艺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运洪、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雪梅、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建、副区长罗绍卫、人大主席蒋文欢等区委领导以及全区各职能部门、各办事处、各镇乡及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共1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市政府督查室对我区创文工作的督查情况,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区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区城管局、公安局、交通局、教育局、南白办事处等主要职能部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必须以吹毛求疵的态度找问题。从“五个不力”上狠下功夫,加强领导,尽职履职,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程,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敢于亮剑,督查问责;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必须集中力量牢牢抓住关键环节抓创建。聚焦城市管理,加大卫生整治力度、规范商铺经营行为、整治交通秩序、开展综合执法;聚焦硬件投入,以十大工程项目为载体,快速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在硬件上的短板,实现撤县设区后的华丽转变;聚焦活动载体,凸显活动目的、扩大活动参与范围、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聚焦示范带动,做好机关、窗口、点位、镇乡文明创建工作;聚焦舆论宣传,强化宣传与管理同步,氛围与素养提升;聚焦测评体系,强化学习掌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国考、省考高标顺利通过。三是突出责任落实,必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促整改。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全力以赴抓出实效。进一步强化一把手负责制,第一责任人,要身先士卒、亲力亲为,做到精力全面投入、任务全面落实、工作全面到位。及时调度、及时整改,实行月调度,确保创文工作每个月都有新变化、新成效。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时效意识,认清形势,要制定详尽的时间表、路线图,倒排时间,传导压力,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精神,赶进度、提效率、保质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创文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围绕创文总规划、总目标,按照测评体系和职责分工,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增强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抓在细处、落在实处。进一步强化考核问责成常态,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亮剑,加强督查考核,突出重点、分类实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促整改,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整改不及时的单位部门,严格按照《遵义市播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暨多彩贵州文明行动整脏治乱专项行动问责暂行办法》(播党办字﹝2017﹞7号)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创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创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行动起来,聚全民之智,举全区之力,扎扎实实做好创文各项工作,为全市创文工作助力添彩、多作贡献。

图为: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光强作会议强调

 图为:区委副书记邹艺主持会议

 图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运洪通报市督查情况

图为:区城管局局长邓荣伟作表态发言

 图为:区运管局局长陈可作表态发言

图为:区公安局局长冷旭作表态发言

图为:区教育局局长李龙强作表态发言

图为:南白办事处主任杨远坤作表态发言

 (播州区文明办供稿)

  1. 上一篇:仁怀:升级全域旅游实现百姓富生态美
  2. 下一篇:新蒲:科技助农 助推农户脱贫增收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