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市召开创文大督查工作调度会 专题研究汇川区创文突出问题整改事宜
时间:2017-07-27     来源:遵义文明网    

  

会议现场

  7月25日,遵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督查工作调度会(汇川区)召开,对当前汇川区创文工作的现状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并就整改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龙斌,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毛锐出席会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龙斌

  

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毛锐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个城市的最高综合性荣誉,是一个城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的综合体现,是一个城市重要的无形资产、战略资源和城市品牌。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正视督查出的问题,深入开展整改工作,在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查漏补缺,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

  会议认为,汇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全区创文推进有力,成效显著,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文素质培养方面,都具有明显的优势,希望汇川区继续对照测评体系抓达标,对照实地测评点抓创建,对照测评问卷提升满意度,做好方案,建好档案,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准备;同时,要深入持久地开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对不文明现象严管重罚,防止不文明因素反弹,确保汇川区创文工作继续当先锋、作表率,在五城区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又讯同日,市创文第五督查组对汇川区境内医院、银行网点、邮政、电信、移动、联通、政务中心(出入境大厅)共19个测评点位进行创文督查指导,帮助查找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银行网点有没有在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是否有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医院有没有设置无障碍卫生间,管理和使用情况如何?每到一处,督查组都严格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位标准为依据,一边查找问题,一边指导整改。

  督查情况显示,当天督查的19个测评点位创文总体情况较好,基本达到测评标准。但是,排队秩序差、无障碍设施不完善、公益广告内容不全面、志愿者服务岗设施不完善、行业规范集中展示不美观、卫生保洁不及时、标识标牌张贴凌乱等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存在。

  督查组表示,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创文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把握标准,加强督查,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解决问题,确保整改到位。

  (吕欣)

  1. 上一篇:遵义市红花岗区用“快乐超市”构筑未成年人...
  2. 下一篇:遵义市诚信“红黑榜”名单(第十四期)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