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遵义市召开“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工作调度会
时间:2017-11-14     来源:遵义市委宣传部    

  为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孙志刚关于“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作的重要批示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在全省兴办“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3日,遵义市“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工作调度会在湄潭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龙斌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龙斌强调,在全市兴办“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对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在黔北大地落地生根、家喻户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做好这项工作,一是要精准施策,确保新时代讲习所兴办工作落地落实,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兴办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措施,精心组织,通过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要深入推进,确保新时代讲习所兴办工作取得实效,兴办“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既需要建立健全相应的工作机制,更需要充分整合资源,加强沟通协作。各地各部门要自觉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着力构建协调统一、资源聚合、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大讲习格局。

  十九大以来,遵义各地纷纷启动了“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工作。习水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向承强、县长陈钊为团长的习水县十九大精神宣讲总团,下设26个宣讲分团和248个(村居)宣讲队,结合脱贫攻坚政策,深入到全县2350个村民组中持续广泛深入地开展宣讲;余庆县兴办“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80个,并率先在余庆县花山苗族乡洞水村民族风情园内开展讲习,当地少数民族村民身着盛装围坐一起,聆听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家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通过抓组队、通稿、观摩、立制、试讲五个环节确保“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显特色、见实效。

  下一步,全市将按照有场地、有机构、有师资、有制度、有标识、有资料的“六有标准”,在11月底全部完成“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的挂牌工作。(陈婧雯)

  1. 上一篇:2017年贵州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在湄潭召开
  2. 下一篇:五年!五年!五年!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