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早安排 早部署 早谋划 早行动 市创文办召开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
时间:2018-01-10     来源:遵义市文明办    

  1月9日下午,市创文办召开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毛锐主持会议并安排近期有关工作,市交管局、市城管局和市教育局等市直有关单位及五城区创文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毛锐首先传达了市“两会”精神并贯彻学习龙长春书记对创文工作提出的“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质量不变”的要求,对部分代表委员涉及巩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建议意见进行交流。其次,市文明办副主任赵应聪及各科室负责人对相关工作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对于2018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工作,五城区创文办及市直有关部门要早安排、早部署、早谋划、早行动。自12月5日全市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大会召开后,我市创文工作已进入新的阶段,要从创文迎检转化为长效常态化管理,坚决杜绝“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思想,全面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的成果,紧紧围绕龙长春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不忘“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的创建宗旨,长效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首先要做到高度重视、采取措施、积极回应。对“两会”代表委员以及市民群众所关注和反映出的民生问题,市直相关部门及五城区创文办要及时整改,尤其对于农贸市场、夜市摊点要合理规划;对交通秩序、市容市貌要统筹治理;对校园周边环境及背街小巷要综合施策,重点突破。其次要做到认真梳理、查缺补漏、加大督查。人大代表委员反映的问题,只是创文工作的一个缩影,各区各部门对存在问题要认真梳理,及时整改。第三,要加强正面宣传、反面曝光,特别对反弹的不文明现象要加大曝光力度,督促有关单位履职尽责,共同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城市环境。

  1. 上一篇:文明,让多彩贵州靓起来——贵州深入开展群...
  2. 下一篇:遵义播州:培育特色城镇 建设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