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新蒲新区整改完成25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
时间:2018-06-27     来源:遵义日报    

  随着新蒲新区礼仪片区和新城片区排污管网和雨污分流系统的完善,目前,2017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涉及新蒲新区的25项问题已经全部完成整改,完成率为100%。此外,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该区的18件群众信访投诉案件,也已经全部办结。

  记者了解到,2017年以来,新蒲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成立了以书记、主任为双组长的整改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并明确了整改内容、包保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近一年来,新蒲新区将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建立健全生态环境考核机制,通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完善规划环评、强力推进“河长制”、全面取缔无证网箱养殖、开展林业专项执法检查、加快饮用水源违规项目问题整改、完善污水处理系统、开展环保“利剑”百日攻坚行动等措施,大力化解过剩产能,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不断完善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提高企业整体污染治理水平。

  截至2018年5月底,该区环保分局共对173家污染源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8家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其中依法将2家企业责任人移交公安机关处理;针对风景名胜区内的违规建设部分进行拆除,现已拆除20处违法违章建筑。

  新蒲新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以扎实的作风践行生态理念,坚持绿色发展,留住了绿水青山。

  1. 上一篇:遵义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2.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遵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