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黔北聚焦
静、动态治理以及“六有宣传模式”,遵义交警取得三项成果助推文明城市
时间:2018-11-13     来源:遵义交警    

  由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中国交通频道·贵州打造的《交警访谈》栏目,邀请到了遵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红花岗大队的梅建勇,他详细地介绍了遵义交警在遵义市荣获文明城市的称号的过程中所做的努力。

  取得三项成果,助推文明城市  

  遵义市荣获文明城市的称号,就交通管理方面而言,遵义交警获得了以下三项成果:

  一是礼让斑马线蔚然成风,在一个月内车辆礼让行人达80%以上,形成了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文明氛围;

 

礼让斑马线

  二是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大幅提高,城市交通秩序变得良好,交通通行更为顺畅;

  三是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致人死亡交通事故持续下降,其中保持了98天未发生一起致人死亡交通事故的记录。同时,全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3.1%,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的较大交通事故。

  静、动态治理,保障道路交通秩序  

  遵义交警主要从静态、动态交通违法入手进行整治,对于静态交通违法方面,重点锁定乱停乱交通违法行为,采取抄告、现场处罚、电子抓拍、强制拖移、违法曝光等方式进行治理。

  对于动态交通违法方面,主要放是锁定主次干道,严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违法载人、不礼让斑马线、违反禁令标志及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并实行“包保”制强化对客运车辆、危爆运输车辆的管理,同时,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巡逻管控。

整治现场

  此外,着重对违规鸣号、二(三)轮摩托车违法等显见交通违法进行治理,加强了对校园周边、市场周边交通秩序的管控,并积极配合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开展市场周边和背街支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查市场内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等。

  针对群众集中反映的停车难问题,遵义交警推动并落实以下工作:

  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和红花岗区区委政府,推动在辖区道路主次干道施划路侧临时停车泊位1403个;

  与各镇相关职能部门一道,积极指导社区等在支路、社区施划停车泊位3500余个,其中,老城办约400个,舟水办约180个,迎红办约590个,万里办约470个,中华办43个,长征办约1400个,延安办约460个;

 

整治现场

  遵义交警积极向城市管理部门建议针对电动车停车难问题,协调城市管理等部门在人行道宽敞的路段规范设置电动车停靠点,不断规范电动车停靠。

  “六有宣传模式”,提升安全意识  

  同时,遵义交警积极配合城市管理等部门完善中心城区主次干道隔离护栏,先后共计安装护栏20余公里,从源头上减少了行人随意横穿、车辆随意掉头等问题,全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

  特别是规范设置施划了路侧停车泊位、人行道电动车停车泊位,并促成区城投公司对停车泊位进行收费管理,有效缓解了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形成了静态交通长效管理机制。

 

整治现场

  遵义交警围绕交通安全文明,该大队采取“电视有影、报刊有文、广播有声、双微有赞、路面有提示、单位有民警”六有宣传模式,着力提升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文明意识。

  遵义交警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的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提高了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和主要交通路口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市民文明交通素养得到大幅提升。

  1. 上一篇:遵义市“两区”保护日渐规范
  2. 下一篇:遵义:绥阳县“厕所文化”为校园文明锦上添花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